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聚陽董座周理平:今年有好的開始 全年可較去年成長

本文共68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即時報導

成衣雙雄之聚陽(1477)今(20)日舉辦媒體新春茶敘。展望2024年,聚陽董事長周理平表示,「今年有好的開始」,聚陽第1季營運不錯,上半年接單已達八成,下半年訂單還在觀察當中、估計還要2個月的時間,但今年總體營收、獲利應可優於去年。

周理平指出,今年至少還會有3個以上的新客戶,其中將以美系客戶為主;此外,也正評估赴中南美洲設廠、用以增加自有產能,預計上半年就會有結果。整個來說,配合客戶需要未來2~3年都會維持擴廠的基調,每年新增產能約為6~10%不等。

聚陽2023年度全年營收324.6億元,稅前淨利50.3億元、較2022年成長9.6%。展望2024年,隨終端市場的商機逐漸回溫,但客戶求新求變的本質仍未改變,聚陽仍會提供客戶一站式採購服務,持續強化數位和自動化精煉流程,成為客戶的全方位夥伴。

此外,現今地緣政治風險猶在,聚陽從去年開始,就逐步擴充印尼新廠的產能,而今年也會在越南增加一座運動服飾專精工廠,作為引進高價值訂單的生產基地。預期今年印尼和越南產能貢獻將齊頭並進,將會是未來新客戶和高價值訂單的生產雙核心。

聚陽指出,生產基地的多國布局也將有效的分散風險,符合客戶的戰略需求。而孟加拉的建廠計畫,預估也會將在今年底完工,將在明年逐步投產,往後也將成為公司的策略生產地區。

聚陽強調保有永續經營的決心從未改變,不同世代的傳承和融合,也將會是奠基未來的堅強基石。開創事業的董事會成員和新接班管理團隊,將會融合經營理念,共同帶領公司去實現戰略目標,而透過老中青團隊的創新思維、智慧和豐沛經驗,必能戰勝迎面而來的挑戰,我們也更有信心乘風破浪,並期許自己成為紡織產業的領航者。

聚陽董事長周理平(右)、執行長周心鵬(左)。記者魏鑫陽/攝
聚陽董事長周理平(右)、執行長周心鵬(左)。記者魏鑫陽/攝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撤出中國大陸 京元電今年加碼投資台灣122.81億元
下一篇
萬海評等獲中華信評確認 流動性調整為「極強健」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