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聚陽周理平對長子接班期許 未來1~2年市值突破1000億元

聚陽董事長周理平、總經理周心鵬看好今年營運將勝過去年。 記者嚴雅芳/攝影
聚陽董事長周理平、總經理周心鵬看好今年營運將勝過去年。 記者嚴雅芳/攝影

本文共110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聚陽(1477)董事長周理平今(20)日表示,今年營運會比去年好,尤其第1季很不錯,上半年接單已經底定,未來兩個月可以看清楚下半年的市況,目前看來,2024年營收、獲利都可望超越2023年表現。

聚陽今年初已公告,周理平長子周心鵬正式接棒總經理一職,談到對長子的期許,周理平說,聚陽目前市值已接近900億元,在順利傳承下,期待未來一、兩年市值突破1,000億,並持續看好聚陽在產業的位置與表現。聚陽去年已是連續六年獲利成長,市值表現亦是跟著獲利在走。

周理平表示,未來一兩年將開二到三個新廠,開新廠的節奏會很快,預估未來三到五年自有產能增幅將逐年成長6~10%。其中,孟加拉廠今年底就緒,明年招工生產,中美洲廠去年第4季已開始出貨,除了在瓜地馬拉有2~3個外發廠,也會進行自設廠的評估,目前傾向在薩爾瓦多蓋新廠,今年上半年可望拍板定案。

周理平也提到,為因應新增產能,持續開發新客人,今年至少會有三個新客人加入,且會有不錯的表現,產品屬於中高階的客戶。由於新廠運轉要順暢,主要是作業員要有夠大的訂單並持續做生產,才能有效率的訓練人力,建立漂亮的學習曲線,生產成本下降才會快,因此,開發新客戶持續進行中。其中,中美洲的廠會以美國客戶為主。

聚陽去年營運表現亮眼,周理平表示,去年客觀市場條件並不好,客人的餅是縮小的,但聚陽的營收規模卻是放大的,那是因為客戶願意把訂單集中給聚陽,減少供應商的數量,將訂單優先給少數接單能力強的代工廠,這也是聚陽會持續強化的核心能力。像是數位化、AI、3D都是客人重視的能力,可以讓客人縮短產品上市的全流程,從產品發想到商品上架時間不斷縮短。

另外,對客戶來說,東西要買對是另一大學問,商品上市後表現如何,聚陽可以幫客戶做分析,並提出建議,這些能力不是一般業者可以做到。周理平說,現在要成為大客戶的主力工廠,能力要全方位,而不是像過去僅偏重生產能力,有產能就足夠,如果僅有產能,客人還是不會下單。

周心鵬表示,聚陽在過去半年到一年的時間持續加快數位化腳步,除了內部營運管理的E化已逐漸在經營成果看到,與客戶的數位化連結,協助客人買對的商品,縮短產品開發流程,也是聚陽創造差異化的利基。

他說明,成衣產業最大的痛點就是過量庫存,庫存管理對客戶來說是很大的問題,特別是疫情後的這幾年,所以客人常問代工廠,別人都在買什麼?什麼產品賣得好?預期未來品牌商也會愈來愈仰賴供應商的建議,而供應商則需做好大數據等資訊,協助客戶在前端採購就做對的決定,並要有能力做海量的資訊分析,才能爭取更多的訂單。


延伸閱讀

聚陽少主周心鵬將接執行長 美式作風將為成衣界帶來什麼新火花?

聚陽董座周理平:今年有好的開始 全年可較去年成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京元電擴增資本支出逾75% 攻AI和HPC晶片測試
下一篇
聯發科犀利!Q1每股賺19.85元 手機業務最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