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聚陽:至少新增3美系客戶 今年獲利可望優於去年

本文共562字

中央社 記者賴言曦台北20日電

聚陽2023年稅前淨利新台幣50.3億元,年增9.6%,今年將逐步擴充印尼新廠產能,並評估在中南美洲增設自有產能,董事長周理平表示,第1季營運不錯,加上新客戶效應,今年總體獲利可望優於去年。

聚陽今天舉辦媒體交流會,周理平受訪指出,第1季營運不錯,「今年有好的開始」,上半年接單已定,接下來要觀察下半年的訂單情況;他說,今年聚陽至少還會有3個以美系為主的新客戶,預估今年總體獲利可望超越去年。

聚陽新任執行長周心鵬指出,上半年訂單確認率已達8成,但由於產業市況仍有變數,急單比例仍偏高;另外,目前原料價格與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相比,處於相對低檔。

聚陽今年將逐步擴充印尼新廠產能,同時在越南增加1座運動服飾專精工廠。周理平表示,孟加拉新廠第1期今年已經就緒、明年開始招工;另在中美洲的外發產能已開始出貨,現在正在積極評估在中南美洲自設產能,今年上半年可望定局。

就印尼新廠部分,周心鵬說明,目前第2期產能已經開出,未來將以1年1期的頻率逐步加開產能,至2026年完成第4期產能開出。

聚陽2022年盈餘現金股利配發率達99.79%,聚陽2023全年營收324.6億元,稅前淨利50.3億元,較2022年成長9.6%,媒體詢及今年股利政策,周心鵬表示,股利政策待董事會決策,今年「不會讓股東失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十銓科技奪四款德國紅點設計大獎 卓越產品征服世界設計殿堂
下一篇
萬海評等獲中華信評確認 流動性調整為「極強健」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