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熒茂看好水資源再利用 擬公開收購鉅邁30%股權

熒茂位於高雄科學園區的總部。 林政鋒
熒茂位於高雄科學園區的總部。 林政鋒

本文共764字

中央社 記者潘智義台北16日電

觸控面板廠熒茂光學(4729)今天召開董事會決議,以新台幣每股72元公開收購台灣鉅邁已發行30%普通股,以今日收盤價64元計算,溢價約為12.5%。

熒茂光學發言人謝富雅今天在櫃檯買賣中心重大訊息記者會表示,公開收購台灣鉅邁期間為2月20日至3月20日止,預定最高收購數量為951萬135股(即30%股權),最低收購數量為158萬5023股(約5%股權),若參與應賣數量達最低收購數量,本次公開收購條件即為成就。

謝富雅解釋,本次熒茂以公開收購方式取得鉅邁普通股股份,主要是基於財務性投資,認列合理投資收益;再者,鉅邁屬於水資源再利用的ESG(環境保護、社會責認、公司治理)概念股,在極端氣候盛行及日益嚴謹的環保法規要求下,產業未來成長可期。

謝富雅指出,因鉅邁長期深耕冷卻水、製程用水,預估未來的發展潛力將會優於其他同業。

謝富雅說明,熒茂為觸控面板及觸控顯示器模組產品製造商,著重在客製化的軟硬體結合及觸控模組產品的完整解決方案,主要應用於醫療、國防軍控、工控、車載等領域。

她強調,熒茂成立近20年以來,積極開發高亮、高溫、高濕、震動等應用於嚴苛環境下的產品,透過兼具電阻式與電容式的觸控生產技術,滿足客戶所需;近年來將其既有的光學貼合技術,延伸應用於電子紙顯示器,以提供客戶更多元的選擇。

另外,鉅邁是專業工業水化學處理廠商,主要經營範圍為工業水處理藥劑生產、銷售、售後服務、研發及技術諮詢,為長期深耕工業水處理藥劑廠,服務的客戶行業,主要有石化、鋼鐵、電力、紡織、塑膠、電子、辦公大樓及公共設施等領域,

鉅邁產品效益主要是防止設備(管線)腐蝕、結垢、微生物、沉積問題,以協助提升運轉效率,減少設備異常停機,達到節水、節能,減少電費支出,以及減少排污等目的。鉅邁近幾年來營運績效良好,且獲利能力及現金股利均屬穩定,財務結構也相當穩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輝達與特斯拉都看好機器人 5檔技術線型中長多走勢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