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展望今年庫存壓力趨緩 美利達漲停、巨大勁揚逾9%

本文共394字

中央社 記者潘智義台北16日電

市場展望自行車高庫存今年可望去化,自行車雙雄股價走揚,美利達今天以漲停價198.5元作收,巨大收202元,勁揚9.19%。

疫情期間民眾為避免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帶動自行車大賣,但疫後市場恢復常態,自行車通路備貨的高庫存無法快速去化,造成製造廠極大壓力。

歷經超過1年的高庫存去化,巨大認為,庫存壓力今年第3季可望紓解,回到2019年水準;美利達也認為庫存可望緩解,甚至有機會提前在上半年發生。

巨大、美利達公布1月營收不如去年同期,但美利達變更收入的入帳基準日,1月合併營收認列有新台幣3.18億元將於2月入帳。

巨大15日公布1月合併營收47.95億元,年減17.73%。美利達1月合併銷售7萬4751台,年增0.5%,但合併營收15.73億元,年減達31.1%。

美利達指出,雖然中國市場營收年增187.8%,但因台灣廠營收有3.18億元將延遲於2月入帳,造成合併營收較去年同期大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普達斥資6000萬收購英通路商 拓展歐洲版圖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