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最新報告!五成產業人士看好今年經濟成長優於去年

本文共52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佩嘉/台北即時報導

根據北威最新公布的「產學界經濟信心調查報告」,五成以上的問卷填答產學專業人士認為,台灣2024年經濟成長將優於去年,且出口表現也將會比去年更好;但對於全球經濟成長,也有超過七成認為今年全球表現會比去年放緩。大數據觀察結果2024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為3%。

根據這份《產學界經濟信心調查報告》的調查,對於全球2024年經濟成長率,認為今年全球經濟會比較好占27%,認為不會比去年好占71%,整體而言,填答問卷者普遍認為今年全球不會比去年好。

對於台灣2024年經濟成長率看好比例57%,整體而言,填答問卷者逾五成認為台灣今年經濟將優於去年。以行業別來看,學界(尤其是經濟學界)看好者比例最高,76%填答問卷之經濟學者認為今年經濟成長率會超過去年。金融、傳產、科技、服務也都有60%以上的看好比例。

多位學者表示台灣去年成長率僅有1.4%,遠低於台灣之前的平均成長率;因此今年超過1.4%的機率較高。看壞者的理由,則是有多人表示ECFA前景未明,今年兩岸風險可能更加劇。

這項調查於2024年1月30日至2月4日舉行,針對學術界、產業界及台商進行經濟信心問卷調查。另,這份報告亦與國內最大智能數據公司《意藍資訊》合作,提出「2024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的大數據輿情觀測。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旺宏董座吳敏求:今年壓力來自主力客戶任天堂和工控產品
下一篇
力成法說會/衝刺 AI、HBM、先進封測產能 資本支出大增五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