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裕愛滋病合併用藥獲 FDA 授與新藥「快速審查認定」

生技示意圖。 路透
生技示意圖。 路透

本文共58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中裕(4147)今(7)日公告表示,長效型愛滋病治療合併用藥通過美國 FDA 審查,授與新藥「快速審查認定」(Fast Track Designation),有利加速申請美國新藥藥證之時程。

中裕公告指出,接獲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 (US FDA)通知,用於治療愛滋病之長效型單株抗體蛋白質合併藥物TMB-365/380,已通過美國 FDA 審查,授與新藥「快速審查認定」 (Fast Track Designation)。

中裕表示,根據這項認定,中裕可以獲得US FDA 多種協助,有利於加速TMB-365/380合併用藥申請美國新藥藥證之時程。

中裕說明,根據美國 FDA 法規規定,「快速審查」是依據申請文件提供之臨床與臨床前數據進行審查,認定該項臨床試驗中藥物具可治療嚴重疾病,及具潛力解決未被滿足之醫療需求時,所提供之加速審查機制,目的希望加速潛力藥物早日上市讓病患使用。

中裕表示,TMB-365/380合併用藥計畫是搭配2個不同作用機制的長效型單株抗體作為愛滋病治療注射療法,為公司重要的核心研發產品,目標鎖定愛滋病第一線維持療法市場。

中裕強調,在去年9月正式宣布成功完成 TMB-365及 TMB-380長效型合併用藥方式治療愛 滋病1b/2a先鋒組臨床試驗,經專業評估劑量選擇後,已確認未來執行二個月合併用藥所需之劑量,現正執行核心組2a臨床試驗計畫。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搶美國1.2兆美元基建大餅 大同變壓器產能擴增25%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