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灣鋼鐵產量被越南超車 全球排名降為13

本文共36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即時報導

台灣鋼鐵產量被越南超車,全球排名退步一名落到13名,中鋼(2002)表明,台灣躋身準開發國家,鋼鐵產業不再求量,將走精緻化鋼廠路線,創造全球競爭力,對2024年鋼市有信心。

根據世界鋼協會統計,2023年全球粗鋼產量18.8億公噸,第一名為中國大陸10.1億公噸、與前年相當,排名第二的印度1.4億公噸、年增11%,是前20大粗鋼國家中,年增率最高者。

第三至第十名分另是為日本、美國、俄羅斯、南韓、德國、土耳其、巴西、伊朗。台灣去年粗鋼產量1,890萬公噸、年減8.9%,全球排13名,被越南的1,900萬公噸超車。

中鋼表示,全球鋼鐵產業結構改變,中鋼三大新願景策略規劃,首先是在強、不在大,打造專、精、強的核心能力,培植差異化競爭優勢。鋼鐵事業要創造高質化精緻鋼廠,然後發展綠能產業,另推動數位、低碳、供應鏈等三大轉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喜歡跑車族群有福!和泰車舉辦 TOYOTA GAZOO Racing 金卡納體驗活動
下一篇
京元電出售陸廠 、加碼台灣 退出大陸半導體製造業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