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水公司50週年慶 王美花回憶治水甘苦

本文共590字

中央社 記者趙麗妍台中26日電

台灣自來水公司慶50週年,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回憶近年一同奮鬥事蹟。百年大旱時台中分區供水、雨都基隆發生旱災以及修理漏水的水庫等,她感謝台水穩定供水,更勉勵與時俱進。

台灣自來水公司50週年慶祝大會今天在台中市新民高中藝術中心舉行,王美花、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國民黨立委楊瓊瓔、民進黨立委何欣純到場致意,歷屆的董事長也出席。

王美花致詞時感謝台水公司員工對供水的努力,她也回憶近年遇上的種種事件,讓她了解許多水的知識。尤其是前幾年遇上百年大旱,讓人印象深刻。

王美花指出,百年大旱時,大台中地區實施「供5停2」分區供水,每天的供水量不斷降低,在台中地區挖了很多水井,了解台中地質石礫層特性,不是每個地方的水都能使用。還找出工地水進到自來水系統,簡單過濾後符合自來水標準提供使用,這是一個創舉。

王美花提到,去年初連雨都基隆也出現旱災,新山水庫又因原水管線滲漏,必須將水放掉進行填補,修補期間得考量用水是否受影響,幸運的都順利完成。

王美花說,日治時期留下許多淨水廠,周邊風景、建物都相當美麗,成為時下的打卡景點,但部分新蓋的淨水廠美感表現卻不佳,希望台水公司兼顧專業之餘也能與時俱進,為台水公司帶來好的公司形象。

黃國榮也分享他派駐蒙古時生活,他說,當地水資源相當珍貴,有時得好幾天才能洗澡,台灣可享受有水有電的生活,感謝台電、台水公司員工,因這些無名英雄的努力,讓民眾可安心生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塑董事名單出爐 董座林健男交棒郭文筆呼聲高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