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成熟型記憶體產品供不應求 華邦、南亞科迎拉貨潮

本文共62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報導

全球前三大DRAM廠三星、SK海力士、美光全力搶攻AI用高頻寬記憶體(HBM)與新一代DDR5商機,無暇顧及DDR3、DDR4等成熟型產品,讓以DDR3、DDR4為主力產品的華邦(2344)、南亞科(2408)樂翻天,預期將出現供不應求盛況,報價看漲之餘,還將喜迎新一波轉單與拉貨潮。

業界看好,三大DRAM廠不會再擴充成熟型DRAM產能甚至將生產線升級改為生產高頻寬記憶體與DDR5,將使得DDR3、DDR4供給大幅縮減,等於讓出相關市場,南亞科、華邦可乘勢擴大市占搶商機。

SK海力士昨(25)日即表態,今年將提高資本支出至7兆韓元,略多於去年的6兆韓元,將優先投入高頻寬記憶體和其他策略性產品,並非DDR3、DDR4等成熟型產品,同時確保效率與限制市場干擾。

台灣記憶體業者對國際大廠猛攻高階記憶體技術,逐步淡出成熟型產品樂觀看待。華邦總經理陳沛銘認為,今年三大原廠產能配置不會放在DDR3與DDR4,估第2季到第3季,DDR3市場呈現供應平衡或略為供不應求,助攻價格走勢,對以DDR3為主力產品的華邦有利。

南亞科方面,現階段DDR3占比低於四成,DDR4占比則逾六成。南亞科目前部分產品正往DDR5移動,但留在DDR4的產品需求仍大,公司認為,三大記憶體廠朝DDR5發展趨勢明確,使得DDR4供給減少,預期今年DDR4有可能出現供不應求。

南亞科指出,現階段公司第一顆DDR5是16Gb產品,也正在設計第二顆DDR5 16Gb,第二顆DDR5會是高密度產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輝達與特斯拉都看好機器人 5檔技術線型中長多走勢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