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球第一場電玩盛會 台北國際電玩展今年有三個特別專區

本文共737字

聯合報 記者鍾張涵/即時報導

面板大廠友達董事長彭双浪今以電腦公會理事長身分,出席2024台北國際電玩展(TGS),他致詞時表示,今年的台北國際電玩展總共有超過國內外知名300款的遊戲作品,比去年成長超過2成。包括日本遊戲大廠任天堂、集英社遊戲、萬代南夢宮娛樂、韓國上市遊戲公司WEMADE、智冠集團、遊戲橘子、華義等知名業者參與。其中,跨平台遊戲已成現在的潮流趨勢,這次也有不少跨平台的大遊戲作品展出。

彭双浪指出,台北國際電玩展是每年全球第一場的電玩盛會,今年又是主辦單位台北市電腦公會成立50周年,半世紀來,公會一直以推動台灣資通訊產業的發展為宗旨。台北國際電玩展有今天的規模及盛況,要感謝海內外的遊戲領域廠商及產官學界共襄盛舉。

他說,台北國際電玩展已成為亞太區最重要的遊戲產業交流媒合平台之一。今年有三個特別專區,包括本次特別規劃的「桌遊樂園」專區,共有來自台灣、日本及香港共35家,帶來超過80款優秀的桌遊作品,是親子族群最喜愛的一個專區。「Indie House獨立遊戲專區」特別邀請16國123個新創團隊參加,將有助於新創團隊的技術研發及IP應用的交流合作。每年非常吸睛的「TGS STAGE」,這次舉辦20場電競賽事及超過10個熱門IP的遊戲作品見面會。

台北國際電玩展今、明兩天也舉辦「B2B商務區媒合會」及「亞太遊戲高峰會論壇」,其中,商務區媒合會總計有17個國家地區超過100家遊戲業者,類型涵蓋完整的遊戲產業鏈。亞太遊戲高峰會則邀請各國遊戲龍頭大廠,分享遊戲的幕後製作祕辛,並有多場以元宇宙、WEB3.0、生成式AI等趨勢為主題的專場論壇,兩天總計近20場講座。

彭双浪指出,期待台北國際電玩展不僅是全球遊戲作品與玩家見面的精彩展會,更是協助台灣遊戲業進行跨域合作及拓銷國際的重要平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黃仁勳合作以色列 AI 商 會談現場畫面曝光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