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義隆大啖 AI PC 商機 通吃前五大非蘋品牌訂單

本文共549字

經濟日報 記者蘇嘉維/台北即時報導

IC設計廠義隆(2458)今年在 AI PC 商機浪潮來襲帶動下,將可望全面開始大啖這波 AI PC 訂單。法人指出,義隆目前已經攻進前五大非蘋PC品牌的 AI PC 新開發案當中,且今年將可望進入量產出貨階段,預期今年及明年將可望通吃 AI PC 大單,推動營運重新回到成長動能。

AI PC 浪潮全面來襲,英特爾、超微等PC平台業者今年將開始在硬體規格上強化AI運算效能,且微軟的 Windows 12可望在今年下半年問世,屆時將全面導入更多AI功能,讓 AI PC 成為刺激新一波PC換機潮的關鍵。

據了解,義隆與筆電客戶及系統軟體開發商合作關係相當密切,且目前已經備妥指紋辨識、觸控螢幕、觸控板及攝影機等產品線都將可望全面具備AI功能,屆時將成為義隆攻進 AI PC 市場的利器。

法人指出,義隆目前正與數家PC品牌廠合作 AI PC 新開發案,預期今年將有機會陸續開始量產出貨並貢獻業績成長動能,且在 AI PC 市場不斷成長帶動下,明年業績成長動能將可望更加顯著,使義隆今年營運開始重新向上成長,且明年營運更不被看淡。

義隆公告2023年12月合併營收達9.57億元、月減11.1%,相較2022年同期大幅成長61.5%。累計去年全年合併營收為120.59億元、年減7.5%,創下四年以來低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驊處分長榮2000張 處分利益逾0.38億元
下一篇
POS一度遭視作夕陽產業 為何研華、普達反而雙雙入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