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電:目前沒有電價調漲方案 盼政府給予財務支持

本文共583字

中央社 記者謝方娪台北21日電

媒體報導,台電可能爭取今年以不虧損為目標,讓電價調漲25%,或向政府爭取新台幣1500億元財務補助。台電今天表示,身負抗通膨重任,希望爭取政府財務支持,但目前並無調漲方案。

肩負政策任務的台電虧損連連,媒體報導,經濟部及行政院未來2天將找台電開會,聽取財務與燃料走勢報告,且台電可能爭取今年以不虧損為目標漲幅達25%,或爭取行政院撥補1500億元協助台電財務,讓電價漲幅壓至個位數。

台電今天發布聲明表示,針對媒體報導台電已規劃電價調整方案,實際上目前內部正進行財務檢視,後續會向經濟部報告,因身負抗通膨重任,希望爭取政府財務支持,但目前並無調漲方案。

台電指出,俄烏戰爭造成全球燃料價格飆漲,許多國家直接以市場機制反映價格,導致電力價格大幅上漲,並引發嚴重通膨;相較之下,台灣由台電及中油在穩定物價上扮演「消波塊」,抵擋輸入性通膨。

台電表示,國內電價方案已盡量做到細緻,有效穩定電價並控制物價波動,以過去2次電價調整為例,超過9成以上用戶未受影響。

不過,台電也強調,電業的財務永續經營同樣關乎民眾用電權益和國家經濟發展,電價是否調整、如何調整,為電價費率審議會決定。

台電內部正進行財務檢視,後續將針對未來燃料成本和電業營運成本充分說明,以利審議會綜合考量社會經濟狀況、物價穩定情形、國際燃料走勢等因素後做出決定,台電重申目前並無調漲方案,盼媒體不要過度臆測。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驊處分長榮2000張 處分利益逾0.38億元
下一篇
POS一度遭視作夕陽產業 為何研華、普達反而雙雙入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