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台併後首次尾牙 蔡明忠:千萬用戶基礎布局5G引擎

本文共537字

中央社 記者江明晏台北20日電

台灣大哥大完成合併台灣之星後,首度舉行員工尾牙,董事長蔡明忠今天表示,台灣大將在千萬用戶基礎上,布局更多超5G創新應用,成為未來5至10年間的成長動能。

台灣大今天舉行與台灣之星合併後首次員工尾牙,參與人數創新高、達7600人,總計發出新台幣2900萬元抽獎獎金。

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表示,在人工智慧(AI)剛開始萌芽的2019年,台灣大曾宣示「數位串聯台灣大 邁向AI新世代」,5年後的現在,台灣大以科技為基礎,發展出具人性、服務完善的千萬用戶電信集團。

展望未來,蔡明忠說明,台灣大將在千萬用戶基礎上,布局更多超5G創新應用,推進新成長引擎,成為未來5至10年間的成長動能,推動「5G台灣隊劍指第一」。另外,momo今年將會「發出3疾箭」,帶領台灣電商產業登上另一個高峰。

蔡明忠指出,未來集團將串聯團隊資源,在金融、電信、電視、數位、零售等多元領域中,攜手千萬用戶電信集團向前走。

2023年台灣大合併營收達新台幣1833.5億元,年成長6%,其中全年每股盈餘(EPS)年增11%,達4.33元,創4年新高。

蔡明忠提到,台灣大合併台灣之星後,有效減少台灣基地台的重複布建,每年省下1億至2億度電,台灣大也主動開發綠電、積極採購綠電,並支持中研院開發新型態的潔淨能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黃仁勳合作以色列 AI 商 會談現場畫面曝光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