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半導體通路商文曄 擬賣4,500張祥碩持股

本文共68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半導體通路商文曄(3036)昨(19)日公告,董事會決議通過處分對IC設計廠祥碩(5269)約一半持股。文曄近期完成現增,正籌組聯貸案,外界認為,包括昨日售股在內,主要是為併購加拿大商Future Electronics全額股權的資金需求。

目前文曄持有祥碩約12.97%股權、約9,000張持股,是僅次於華碩的第二大股東。這次出售祥碩股權預定以不超過4,500張為限,等於最多可賣一半持股,依照相關規定,三天後可啟動售股。

文曄指出,出售祥碩股票的價格不低於董事會決議當日收盤價的九折。以昨日收盤價1,920元來計算,售股價格不低於1,728元。

文曄表示,交易總額待實際交易後再補充公告。外界推算,以售價至少1,728元計算,若順利出脫4,500張祥碩股權,至少獲得約77.76億元資金,對祥碩持股則降至6.49%。

對於售股規畫,文曄提到,是資金需求規劃。在會計處理上,售股所得是透過其他綜合損益按公允價值衡量的金融資產歸屬其他綜合損益,所以不會認列相關處分損益,換言之將不會挹注每股盈餘表現。

文曄近期陸續進行現增、售股、辦聯貸等籌資動作,外界認為與其欲收購Future Electronics股權案有關。文曄日前完成辦理現增13.5萬張,每股發行價格95元,收足股款128.25億元。

收購Future Electronics股權案總交易金額高達38億美元(約新台幣1,192.6億元),是台灣半導體通路業首件金額破千億元的併購案,若能順利完成,可預期將幫助文曄跨出亞洲,成為全球化布局企業。文曄董事長鄭文宗先前指出,兩邊客戶群幾乎不重疊,可謂高度互補,全案預計今年上半年完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智冠6/24改選董事 市場派網銀提名4席自然人
下一篇
台灣東洋3日將與北榮、高醫附醫三方簽署越南合作 MOU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