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積電法說會/劉德音:全球製造擴張策略持續 預計2024股東會後退休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 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72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蘇嘉維/台北即時報導

台積電(2330)今(18)日召開法說會,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財務長黃仁昭,法人關係處處長蘇志凱等共同出席。劉德音在今日法說會上也重申台積電全球製造足跡的擴張策略持續,他並說明個人退休後仍確信台積電會持續在產業領先並預期公司「提名及公司治理暨永續委員會」推薦副董事長魏哲家博士接任下屆董事長的團隊可在可見的未來將持續締造優異的表現,並確信公司後續許多未完成的工作可仍實現。

劉德音在法說會上提到,台積電全球製造足跡的擴張策略持續,其中日本熊本廠將於2月24日舉辦開幕典禮。美國廠方面AZ廠和美國官方溝通洽談租稅抵減等,台積電該新廠建設推進並與AZBTC攜手一同創造雙贏,預期該廠2025年可量產並將確保當地製造品質和台灣廠相當。

歐洲廠方面,他提到,台積和歐盟官方溝通確保持續獲得官方支持,並有望於2024年第4季開始動工。

在台灣方面,他提到,台積電在台灣持續投資先進製程支持客戶需求與成長,台積先進的3奈米的資本支出在台南持續,公司並準備2奈米(N2)2025年量產並準備分期投資包含新竹與高雄進而支持客戶、如同魏哲家所說,此外台中方面地方政府支持也持續,台積電確信會持續在台投資。

今日外資提問關注劉德音退休議題,劉德音也說,個人預計2024股東會後退休,過去三十多年來,台積如同創辦人張忠謀所期許,成為客戶可信賴的夥伴與產能支持者,個人退休後希望多花點時間陪伴家人。距離退休仍有一段時間,但可確信公司許多未完成的工作可仍實現(accomplish)並順利由魏哲家率領的團隊接續,預期在AI與數位時代驅動之下台積電的全球製造足跡擴張持續並希望廣納全球人才並躍升到新境界。


延伸閱讀

台積電財報/去年第4季每股稅後純益9.21元 超出預期

台積電法說會/去年實際資本支出304.5億美元 低於公司預期

台積電法說會/估Q1美元營收均值季減約6.3% 符合市場預期

台積電董座劉德音任內最後一場法說 進場時不發一語

台積電法說會/去年毛利率54.4% 全年每股純益32.34元

台積電法說會/魏哲家:今年美元營收年增超越兩成

台積電法說會/今年預估資本支出280~320億美元 符合市場預期

  • 訂戶專屬》
  • 產業資料庫-產業鏈地圖看更多產業資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驊處分長榮2000張 處分利益逾0.38億元
    下一篇
    POS一度遭視作夕陽產業 為何研華、普達反而雙雙入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