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偉詮電 GaN 布局新戰果 有望攻入瑞薩供應鏈

本文共471字

經濟日報 記者蘇嘉維/台北即時報導

偉詮電(2436)未來拓展氮化鎵(GaN)快充市場將有望更上一層樓,日本IDM大廠瑞薩先前宣布收購美國GaN廠Transphorm。法人指出,Transphorm過去為偉詮電在GaN的長期合作夥伴,隨著Transphorm被瑞薩收購,代表偉詮電未來將有望打入瑞薩供應鏈。

日本IDM大廠瑞薩宣布收購Transphorm,瑞薩收購目的是為了布局電動車、數據中心、AI及再生能源等成長性市場,強化在氮化鎵產品線的布局。不過,值得注意的是,Transphorm為偉詮電在GaN快充的長期合作夥伴,雙方在氮化鎵系統級封裝布局完整。

未來隨著瑞薩收購Transphorm後,法人看好,偉詮電將有機會藉此打入瑞薩供應鏈當中,並展開與瑞薩的合作關係。據了解,日本供應鏈由於相對其他市場較難攻入,因此後續偉詮電若能與瑞薩展開合作,將有助於偉詮電拓展日本市場,甚至有機會打開車用、伺服器及其他領域的新合作關係。

偉詮電公告2023年12月合併營收達2.25億元、月減19.7%、年成長5.1%。累計去年全年合併營收達28.86億元、年減0.1%,寫下歷史第三高水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京元電擴增資本支出逾75% 攻AI和HPC晶片測試
下一篇
聯發科犀利!Q1每股賺19.85元 手機業務最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