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奇景聯手矽遞科技 首次發表創新電池驅動終端 AI 裝置開發板

本文共1403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即時報導

奇景光電今(2)日宣布,將在 CES 2024 首次發表,與深圳矽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矽遞科技,Seeed Studio)合作開發的電池驅動終端 AI裝置開發板(Grove Vision AI Module V2),採用奇景的WiseEye2 AI 微控制器 HX6538(WE2),具有強大的AI推論效能和超低功耗,提供豐富及全方位AI 應用開發能力,使該電池驅動終端 AI裝置開發板,成為領先業界的終端AI裝置開發的強大平台,創造AI科技未來的眾多應用可能性。

奇景WiseEye 產品已廣泛應用在終端AI裝置,新一代WE2 AI處理器建構在前一代WE1成功的基礎上,採用先進的Cortex-M55和Ethos U55架構來設計晶片,相較WE1 AI處理器,提升AI推理速度(Inference Speed )32倍,提高能源效益(Power Efficiency)50倍,能夠更高效且在極低功耗下,處理各種終端AI運算需求。

奇景WE2設計採用多層次電源管理結構,並支援動態電壓頻率調整(DVFS)技術,實現微安級的超低功耗。WE2晶片還具備出色的安全功能,搭載物理性晶片指紋(PUF)安全機制,確保每顆晶片都擁有獨一無二的身份認證,有助於防止未經授權的訪問和防止仿冒,提高晶片的安全性。同時, WE2內建的RSA和ECC硬體加解密引擎,可實現毫秒級的快速安全啟動,進一步確保高效數據的安全傳輸。

奇景WE2為AI微處理器領域的先驅,相較於傳統MCU,提供強大的AI推論能力及極低的運算功耗,這些優勢使得WE2成為矽遞科技終端 AI裝置開發板的理想選擇。搭載WE2的電池驅動終端 AI裝置開發板,為一個全方位的開發平台,能夠同時滿足軟體和硬體的多元開發需求。

在硬體開發方面,該開發板支援MIPI CSI攝像頭和麥克風,協助收集影像和聲音數據;此外,它提供通用的接口設計,支援多種IO拓展介面,使得開發者可以在同一個接口上,接入不同種類的外部設備,大幅提高產品開發的靈活性和便利性。

在軟體開發方面,矽遞科技的電池驅動終端 AI裝置開發板,不僅提供了數十種預先訓練的AI模型,還提供了EdgeLab AI工具鏈,是一個功能強大的工具,可以用於訓練和部署自訂的AI模型。運用此工具鏈,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進行AI 模型訓練,實現更加客製化的AI軟體開發。

在系統層面的硬體與軟體的協同工作方面,該終端 AI裝置開發板,可以與矽遞科技受歡迎的XIAO微控制器開發板系列,進行無縫的搭配使用,無需編寫AI程式碼 (No-Code AI),就可以將開發板接入到各種家用電器中,更有效率的在家電用品上實現AI應用。

矽遞科技產業與應用事業部總經理蔣宇表示,矽遞科技致力於讓科技變得更加平易近人,特別是在視覺AI創新方面。矽遞科技對奇景WiseEye2 HX6538的推出感到興奮,很自豪能與奇景成為合作夥伴,這次合作彰顯了矽遞科技在視覺機器學習領域耕耘的成果。

奇景 WiseEye 智慧影像感測事業部副總經理陳有棟表示,奇景與矽遞科技的合作,將WE2技術推向更大的市場範疇,促進終端AI裝置領域的進步。奇景WE2以其高速AI推論能力、極低耗能和資訊安全的特性,成為開發終端AI裝置應用的首選。未來,奇景將持續投資於研發,以確保奇景的產品處於業界領先地位。並期待與更多領導廠商與生態鏈合作夥伴,共同推動終端AI裝置的發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十銓科技奪四款德國紅點設計大獎 卓越產品征服世界設計殿堂
下一篇
萬海評等獲中華信評確認 流動性調整為「極強健」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