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富采衝刺感測新技術!兩項通過客戶驗證及採用 加速進入量產階段

本文共62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泠秭/台北即時報導

富采(3714)旗下晶元光電今(27)日發表感測技術最新突破,不僅短波紅外線(SWIR)產品線波長擴展至1650nm;主要用於消費性電子測距的波長1300nm產品,更提供遠超以往的卓越效能,搭配封裝後發光功率高達30mW,領先業界量產水準15%以上。此外,晶電亦成功開發可接收波段900nm至1700nm的砷化鎵銦檢光二極體(InGaAs Photo Diode),目前兩項新技術均陸續通過客戶驗證及採用,加速進入量產階段。

富采近年積極布局高附加價值市場,涵蓋先進顯示、車用、智能感測、特殊照明與次世代化合物半導體等領域,其中,智能感測也因其全波段解決方案與領先的技術規格,成功導入多家國際品牌大廠。

富采指出,晶元光電為全球少數可提供SWIR波段的LED晶粒供應商,SWIR對物質的穿透性較NIR強,且較不容易受外部光源的影響,搭配演算法,可實現更多感測可能。例如在食品領域,SWIR可應用於監測蔬果的水分含量及甜度從而判斷新鮮度;在健康領域,SWIR亦可應用於檢測血氧濃度、血糖數據、肌膚水分及油脂的光源裝置。在工業領域,則被用來檢測物體內部缺陷,包括晶圓檢測、塑料分選等。隨著應用需求的提升,晶電持續開發不同波段的SWIR產品,其中終端廣泛應用於消費性電子感測器與機器視覺辨識的1300nm波段,經由晶電磊晶與製程團隊偕同開發,搭配封裝後發光效率高達30mW,較2022年發表的產品提升20%;目前全波段產品線最高已可提供到1650nm。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搶美國1.2兆美元基建大餅 大同變壓器產能擴增25%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