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合一拚糖尿病新藥明年進入中國醫保 2025年醫材攻美

本文共616字

中央社 記者韓婷婷26日電

合一生技總經理鄭志慧表示,2024年將是業務元年,旗下糖尿病足潰瘍新藥預計在明年進入「中國糖尿病足防治指南」與大陸國家醫保,已有多家大型全國性藥企參與市場合作商談,並提出合作條件。

合一生技今天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鄭志慧表示,歷經3年多的審查,糖尿病足潰瘍新藥取得中國第一個天然藥物1.1類新藥藥證,也是中國歷來第一個糖尿病足潰瘍專項治療新藥。

鄭志慧指出,已有多家大型全國性藥企參與市場合作商談並提出合作條件,目前持續進行中。因大陸市場大,所以在價的部分可以適度讓利,但合一要求量必須要達到,簽訂授權銷售合約需要耐心,關係著未來10至20年的交易條件、投資報酬與股東期待,「要贏就要贏大的」。

合一表示,中國大陸市場糖足潰瘍病患超過830萬人,病患人數是台灣的395倍,中國因缺乏有效治療藥物,每年截肢人數高達150萬人,為合一全球布局的重要目標市場,中國市場准入已開啟合一新藥跨入全球市場量化的關鍵一步。合一指出,目標為2024年進入「中國糖尿病足防治指南」與大陸國家醫保。

合一表示,新藥全球布局將採取藥品與醫材雙管齊下策略,台灣以外其他市場,採取授權或代理銷售模式,不自行銷售,新加坡與馬來西亞視為一個市場,與中國大陸市場均已進行多輪合約商談。

至於美國醫材進度,第二階段慢性傷口適應症申請,進入補件階段,全球醫材市場將於取得第二階段慢性傷口市場准入後,陸續完成銷售代理商談,目標2025年進入美國這個全球主要傷口照護市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資安即國安 郭水義:加緊建立AI驅動的資安防護
下一篇
光寶取得日本電源大廠科索19.99%股權 交易總金額25.3億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