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皇田明年業績拚小幅成長 墨西哥廠攻安全氣囊

本文共732字

中央社 記者鍾榮峰台北26日電

車用窗簾廠皇田工業今天表示,明年墨西哥廠生產安全氣囊應用產品,預計2025年第4季歐洲廠量產品牌車款用產品,明年整體業績目標小幅成長。

皇田下午受邀參加券商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展望明年營運,皇田表示,明年在墨西哥廠生產安全氣囊應用產品,已有2項專案訂單,預估明年第2季生產,第3季產能全開並貢獻營收,皇田也規劃歐洲廠生產,預計2025年第4季歐洲廠量產品牌車款用產品。

展望明年各市場營運,皇田指出,明年整體業績目標小幅成長,其中北美市場可成長,主要受惠安全氣囊應用,遮物簾需求也增加,歐洲市場明年可小幅成長,主要是品牌車廠和電動車廠需求增加。

明年中國市場持平,切入中國自主品牌車廠車窗產品,預期2025年可切入自主品牌車廠天窗產品,明年東北亞市場預期小幅下滑。

法人預估,皇田第4季毛利率可較第3季改善,明年毛利率可在持平至小幅往上軌道。

在全球生產據點產能布局,根據資料,皇田台南廠產能比重55%,中國昆山廠占比25%,墨西哥廠產能比重約2成,因應客戶就近需求,皇田在韓國首爾、荷蘭、英國、德國等設有研發據點,在北美密西根州設有銷售和研發據點。

從客戶端來看,皇田指出,今年前3季歐系車廠業績占比38%,日系占比29%,美系占18%,中國車廠占比10%。

法人表示,皇田主要客戶包括福斯(VW)、富豪汽車(Volvo)、戴姆勒(Daimler)、豐田(Toyota)、本田(Honda)、日產(Nissan)、通用(GM)、福特(Ford)、克萊斯勒、奧迪(Audi)等,中國車廠包括上海通用、蔚來、吉利等,皇田也切入韓國現代品牌車專案。

從市場來看,法人指出,今年前3季北美占皇田整體業績比重約37%,中國市場占比31%,歐洲占17%,東北亞市場占14%。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輝達與特斯拉都看好機器人 5檔技術線型中長多走勢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