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2023年終獎金...陽明估兩個月 長榮分紅可期

本文共52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2023年全球貨櫃輪運價雪崩,國內貨櫃輪獲利跟著縮水,年終獎金今年將跟著走下神壇,長榮、陽明年終肯定不如去年,陽明 (2609)估兩個月,長榮體質較佳,分紅可期。

陽明年終獎金估回到過去水準約兩個月;至於長榮海運今年因為有處分長榮航空等業外挹注,年終計算基礎複雜將於本周五(29日)揭曉,對長榮員工而言,明年員工分紅數字可期。

航運業界推測,陽明今年的年終獎金簡單的算法為兩個月,一個月考核獎金加上例行年底多一個月的薪資,這就是回到過去的水準。

至於陽明員工分紅要等明年財報公布才能計算,根據陽明公司章程稅前獲利提撥員工酬勞1%計算員工分紅,以目前三季公布的數字及第4季有可能會虧損,明年的員工分紅應該不到一個月。對此,陽明海運昨僅回應,員工獎金依相關規定辦理,其餘不予評論。

至於航海王長榮,同樣未對年終獎金評論。航運業專家指出,長榮前三季獲利裡面含有利息收入及出售長榮航空股票的利益認列,還有匯兌收入等挹注,並非全部本業獲利挹注,所以年終獎金怎麼算將是一門大學問。

唯一可以肯定的是,長榮集團明年度的員工分紅比年終獎金值得期待;因為前三季稅後純益有320.4億元,每股純益(EPS)達15.14元,第4季也值得期待,整體而言,分紅獎金是重頭戲之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喜歡跑車族群有福!和泰車舉辦 TOYOTA GAZOO Racing 金卡納體驗活動
下一篇
京元電出售陸廠 、加碼台灣 退出大陸半導體製造業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