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奇景於2024 CES展 將展出新一代 AI 晶片

本文共51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即時報導

在美掛牌的驅動IC大廠奇景於今(20)日宣布,將在明年初 2024 CES展中,發表運用該公司新一代WiseEyeTM AI 晶片WE2的影像及聲音感測融合的應用案例。

奇景指出,隨著AI需求日益成長,具有強大處理器或雲端連接的設備數量也激增。然而這些設備的高功率需求也帶來許多挑戰,例如成本上升、功耗提升、應用場景被限制,以及雲端運算中的隱私問題。該公司的 WiseEye AI 解決方案,採用本地推理 tinyML 視覺 AI,具備超低功耗、迷你輕巧的外型,內建工業級安全和加密引擎,適合資源受限、尤其是必須使用電池供電的應用,能無縫融入日常生活各項終端 AI用途。

奇景表示,目前該公司的 WiseEye AI 解決方案,正在各領域被迅速擴大採用。其第一代 WiseEye AI 處理器 WE1,支援戴爾高階筆電,及其他終端 AI 應用的量產。在明年初 CES 展中,奇景將展示新一代 WE2 AI 處理器,與前代產品相比,AI 推理速度提升32倍,峰值功耗節省40%。

在 CES展中,奇景也將同時展出運用 WE2 AI 處理器,展示手掌靜脈認證、臉部偵測、臉部辨識、臉部關鍵點偵測、頭部姿勢判斷、手部偵測、手部關鍵點偵測和物件偵測。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輝達與特斯拉都看好機器人 5檔技術線型中長多走勢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