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布局印度製造 宏碁搶進消費市場、華碩強攻商用

本文共610字

中央社 記者吳家豪台北20日電

印度政府推動在地製造,電腦品牌廠宏碁今天表示,正評估與印度當地製造商擴大合作,搶攻消費市場。華碩說,印度製造是長期趨勢,會積極推動,明年將深化布局印度商用市場。

宏碁董事長暨執行長陳俊聖下午出席台北市電腦公會第17屆第2次會員大會時接受媒體採訪,談及印度市場布局。他表示,宏碁在印度設有組裝廠,在當地合作的外包廠商也有SMT(表面黏著技術)產線,宏碁在印度商用市場表現比消費市場更好,商用市占率超過3成。

陳俊聖解釋,宏碁在印度商用市場主要客戶包括保險公司、銀行等金融機構,以及教育機構。原本宏碁在印度與當地公司合資,後來宏碁買下全部股份,當時生意基礎都在商用市場,近期開始擴展到消費領域。

他說,宏碁正在評估與印度當地製造商擴大合作,要觀察生意機會。印度現在以PC出貨量和金額來看,已經是宏碁第2大市場,僅次於美國,印度市場發展很快,不可忽視。

華碩共同執行長胡書賓在會員大會後受訪表示,印度製造仍然是印度政府長期推動的方向,最近稍微有放寬跡象,但無論從印度政府或產業角度來看,華碩都要正面面對,已經透過當地製造商夥伴積極推動。

胡書賓強調,華碩在印度布局很久,過去2到3年開始快速開花結果,主要在消費市場,目前華碩在印度消費筆電市占率長期維持在18%以上,如果只看電競產品市占率高達25%至30%。

他表示,印度市場潛力很大,華碩已在印度建立消費市場的品牌形象,明年在印度和其他幾個重點國家,一定會積極布局商用市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羅智先:統一超及旗下子公司總店數已達12552家
下一篇
力成法說會/衝刺 AI、HBM、先進封測產能 資本支出大增五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