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慧洋85條指數連結船 BDI指數漲、12月營收也會漲

本文共43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即時報導

慧洋-KY(2637)15日表示,近期波羅的海指數BDI走揚,慧洋指數連結船總計85艘,占整體營收約七成,將與指數連動,並展現在12月營收,因而12月營收相對樂觀。

近期BDI強勁主要因素除巴拿馬運河塞船外,紅海附近的地緣政治、歐洲冬天煤礦需求高,再加上歐盟明年要實施碳稅,考量作業麻煩,不少客戶積極補貨等都是原因。但根據歷年慣例,散裝市況從耶誕節到農曆年前較為平靜,而明年散裝市況仍需看中國經濟以及貨幣政策而定,長期而言,慧洋是穩定獲利。

慧洋公司指出,今年全球景氣不是很好,對中國經濟復甦期待落空,造成運費的波動。中長期中國經濟與全球貨幣政策對市場影響大,畢竟整體市場還是要仰賴需求帶動,至於碳稅或是巴拿馬運河阻塞則對散裝船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

慧洋表示,海岬型運價指數忽高忽低,但還是健康市場,散裝船商會有合理利潤,值得注意的是,明年歐盟碳稅實施,目前還未清楚操作細節,包括如何開戶進行碳權轉換、租家補償等,大家都還在摸索,預期航商、歐盟都還需要一段時間摸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達電助節能減碳 連7年獲頒美國能源之星傑出永續獎
下一篇
POS一度遭視作夕陽產業 為何研華、普達反而雙雙入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