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楠梓電法說會/開拓AI加速卡用板有成 明年貢獻比率翻倍

本文共48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即時報導

老牌PCB廠商楠梓電(2316)今(14)日召開法說會,公司提到在高速運算AI加速卡用板進展,今年相關營收貢獻已約5%,明年目標在整體營運成長下仍會拉升至10%。按照相關預期,換算約較今年翻倍。

楠梓電今日法說會上被法人追問AI加速卡用板營收貢獻,公司提到,公司將該應用加速卡放在通訊類產品,明年看來會有一定成長,主要在伺服器應用增加,由於公司產能有限預期通訊類產品結構明年會調整優化生產。

楠梓電也說,加速卡主要是由HDI配合,今年已有量產,占PCB 5%,明年看來會成長,通訊類模組明年會調整,因產能受限接單AI加速卡配合AI伺服器雖然會成長,但因為瓶頸無法接單太多。

就整體而言,楠梓電觀察,今年公司本身受景氣影響,PCB今年約衰退近五成,明年預期成長20%以上。至於PCBA今年衰退15-20%,明年目標復甦15-20%。

楠梓電也提到,目前稼動率6成,明年去瓶頸擴充資本支出維持2-3億元。

展望未來,楠梓電也提到,歷經今年景氣考驗,從訂單來看明年有望逐季往上,明年首季排除過年因素會比今年第四季好一點,訂單量看來一季比一季好。至於組裝看來明年第2季會有訂單陸續回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黃仁勳合作以色列 AI 商 會談現場畫面曝光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