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降低地緣政治風險 趨勢科技調整中國大陸研發人力

本文共60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彭慧明/即時報導

網路資安業者趨勢科技近期傳出中國大陸研發人力調整布局,趨勢科技台灣區總經理洪偉淦表示,主要是因應地緣政治,投資股東要求分散研發人力,增加在美、加、日等地區的人力以分散風險。他表示,趨勢科技原本亞太區布局就以台灣、菲律賓為主,中國大陸團隊主要研究當地資安威脅,聘用人數不多。

資安風險管理近年成為全球性議題,洪偉淦表示,駭客已經組織化、靠犯罪勒索手法獲利,甚至形成具備完整上下游的產業鏈。他指出,2024年有科技加持加上全球政經局勢交互作用,資安局勢變數更多,因2023年ChatGPT等生成式AI技術的出現,雖然帶來企業轉型突破性技術,成為企業競爭力,但也成為駭客攻擊新型武器,例如今年網路犯罪論壇已經出現「WormGPT」工具,號稱黑帽駭客界的GPT語言模型,專為惡意活動設計,2024年全球整體資安環境的風險與壓力將比今年更強。

市場傳趨勢科技在大陸人力布局近期有調整,洪偉淦指出,中國大陸已非趨勢科技的市場,但趨勢科技是全球企業,在各地仍有服務團隊,並因應各地資安不同發展有研究團隊進行調查分析。

目前趨勢科技主要研發團隊達2,000多人,洪偉淦表示,台灣與菲律賓是趨勢科技兩大中心,台灣研發人力超過1,500人,是主要研發產品地點,菲律賓則設有客服中心。在美國與日本主要是銷售辦公室和支援人力,日本另外設有為當地客戶客製化產品的小型團隊;在歐洲人力配置主要研究駭客風險威脅;在加拿大則有技術研發與風險威脅研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黃仁勳合作以色列 AI 商 會談現場畫面曝光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