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艾美特:歐美日本家電通路庫存去化 明年可望成長

本文共606字

中央社 記者潘智義台北11日電

家電品牌艾美特-KY董事長史瑞斌今天表示,今年對歐美、日本銷售衰退,但目前當地通路庫存已大致去化,明年銷量可望較今年明顯成長。

艾美特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前3季合併營收新台幣69.14億元,毛利率21%,淨利0.34億元,每股盈餘0.22元,資產負債比率為63.55%。

史瑞斌指出,中國市場占整體營收約55%,除積極調整中國經銷通路,並開拓新外銷市場,在既有的歐美、日本市場外,也規劃投入東南亞市場。

他說,在原有季節性產品外,增加不受季節影響的健康類新品,如移動空調、小冰箱、啤酒機與寵物電器等,期望在更多元化家電產品的帶動下,達成淡季獲利的目標。

雖然歐美市場占營收比重不大,但他強調,仍配合歐美市場重視可循環、可再生材料的作法,近兩年已研發永續包材和可循環材料。

後疫情時代中國市場競爭愈趨激烈,艾美特將部分經銷通路收回自營,以提高毛利,並搭配社群媒體行銷。

史瑞斌看好日本市場明年表現,雖因日幣貶值導致日本消費意願下降,但預計2024年可望緩解;艾美特今年仍繼續布局東南亞市場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與越南等地,在當地積極尋求合作夥伴開拓新機會,美國跨境電商平台也是明年的發展要點。

艾美特說明,位於深圳工業區舊廠2016年土地開發案,建成後分配到3.6萬平方公尺,2023年2月正式與深圳中際聯科創產業發展公司簽約完成委外租賃事宜,之後按月收取租金並認列財報,粗估每年將挹注收入超過人民幣2000萬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中新戰場延燒至 RISC-V 台廠自製CPU夢也將受影響?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