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智冠股權之爭浮上檯面 網銀砸14.7億公告持股逾1成

本文共480字

中央社 記者張良知台北6日電

遊戲股智冠股權之爭帶動股價大漲,近日進入分盤交易的處置階段。根據最新公告資料,網銀國際以新台幣14.71億元增加智冠持至10.6%股權,若加計集團持股,累計持有股權已逾27%。

依智冠代網銀國際公告,以自有資金14億7177萬2097元經由櫃檯買賣市場取得智冠持股,至今年12月1日累計持股總額達1351萬2000股,占智冠已發行股份總額10.6%。

網銀5日公告取得股權目的,因雙方皆為遊戲娛樂產業,擬透過成為主要股東身分或強化參與董事會方式,共創雙贏並享投資收益。至於未來是否再增加持股,網銀表示,將自櫃買市場依合理股價持續進行評估;而未來股權行使計畫將在股東會改選中,擬自行參選或支持其他股東提名人選參選。

根據最新年報顯示,網銀國際原持有智冠2262張,持股比例1.77%,這次大幅增加到1萬3512張,持股比例衝上10.6%,若加計集團相關持股,網銀國際可掌握的股權已達27%,逼近智冠董事長王俊博家族可掌控約30%至40%股權,雙方股權之爭恐將持續。

智冠股價自11月中旬起漲至昨天最高價192.5元,漲幅逾9成,今天以184.5元作收,下跌2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黃仁勳合作以色列 AI 商 會談現場畫面曝光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