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雄獅總座黃信川看好2024年國旅、入境「觀光三箭」策略

本文共102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即時報導

雄獅(2731)旅遊董事總經理黃信川今天舉行《叛逆,成就精彩: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的旅遊創意》一書新書發表會,同時,也於會中首度公開雄獅迎戰2024年國旅及入境市場的重要三箭,包括「郵輪」、「鐵道」與「永續」,期望與業界共好,擴大台灣觀光的影響力。

會中首度揭露雄獅布局2024年國旅及入境市場「觀光三箭」關鍵策略,黃信川與團隊重新盤點台灣觀光價值,將台灣當作亞洲主力旅遊目的地規劃,鎖定「郵輪跳島」、「鐵道旅遊」和「永續發展」三大軸線,期以強化整體國旅與國際觀光量能,吸引國際觀光客來台。

黃信川善於說故事與分享,基於深耕旅遊業40年的熱忱,希望與更多人分享旅遊不僅是「食宿遊購行娛」6大元素,更是「創造美好」的生活產業,因此起心動念完成《叛逆,成就精彩: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的旅遊創意》一書,透過自身豐富經驗與創意思維傳遞,旅遊不只是遊玩,更要玩得跟別人「不一樣」。

黃信川表示,自小看著父親黃木龍經營旅行社,他創下一個記錄,一年有300多天在日,也因為這樣的家學淵源,啟蒙他走向推動台灣觀光發展之路,自25歲起便跟隨父親腳步踏入旅遊業,一同在觀光產業中開路造林,本書完整紀錄他在觀光產業從導遊領隊、產品規劃、通路推廣到行銷跨域整合的種種過程,更詳述他帶領團隊打造台灣樂齡、鐵道、綠色旅遊,推動產業升級的精采歷程。

黃信川說明,2024雄獅展開市場最大包船計畫,主打的「挪威奮進號」以台灣基隆為母港,推出前往澎湖、香港及日韓等地行程,更鎖定外籍旅客與紐澳、歐美、香港等旅遊業者合作,打造以台灣為目的地的「Fly Cruise」,從3日的澎湖、石垣島、宮古島,到9日的長崎、鹿兒島、釜山行程,進一步深化基隆母港能量,結合港口經濟及周邊觀光資源,預估將為台灣創造逾20億元郵輪產業商機。

且為讓外籍遊客全方位深度探索台灣,雄獅同步推動「鐵道旅遊」,搶攻每年逾10億元鐵道旅遊商機,除了目前經營的鳴日號、鳴日廚房、藍皮解憂號在國際大獎肯定下,已於國際打開知名度,加上預計於明年上路的山嵐號與海風號觀光列車,台灣鐵道觀光發展將更加完整。

隨著「永續旅遊」成為新一代顯學,多數旅客的「旅遊目的」更大於「旅遊目的地」,因此雄獅推出兩鐵旅遊列車,打造「宜花東自行車補給站」13站點,結合鐵道觀光與在地旅遊諮詢服務,提供旅客交通租賃及旅遊行程安排,同步也為國內外旅客推出自行車在地半日遊程,不論是漫遊伯朗大道或是縱橫花蓮太魯閣,隨著領騎就能輕鬆踏上電輔車,走進在地體驗生活。

雄獅旅遊董事總經理黃信川,基於深耕旅遊業40年的熱忱,希望與更多人分享旅遊不僅是...
雄獅旅遊董事總經理黃信川,基於深耕旅遊業40年的熱忱,希望與更多人分享旅遊不僅是「食宿遊購行娛」6大元素,更是「創造美好」的生活產業,因此起心動念完成《叛逆,成就精彩: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的旅遊創意》一書。黃淑惠攝
雄獅集團董事長王文傑為《叛逆,成就精彩: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的旅遊創意》一書送...
雄獅集團董事長王文傑為《叛逆,成就精彩: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的旅遊創意》一書送上祝福。黃淑惠攝
黃信川走過旅遊業 39 年今天舉行《叛逆,成就精彩》新書發表,雄獅集團董事長王文...
黃信川走過旅遊業 39 年今天舉行《叛逆,成就精彩》新書發表,雄獅集團董事長王文傑也出席今天活動、黃淑惠攝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輝達與特斯拉都看好機器人 5檔技術線型中長多走勢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