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科推動精準健康計畫有成 結合產學研跨域合作

本文共690字

中央社 記者郝雪卿台中5日電

中科管理局推動精準健康計畫,結合產學研跨域合作投入產品研發與臨床驗證,3家廠商今天在成果發表會中展示開發成果,包括無線超音波刀、實境電腦手術導航系統等。

中科管理局今天召開精準健康計畫成果發表會,由局長許茂新主持,會中邀請台灣骨王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全微精密股份有限公司與久方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園區廠商出席展示精準健康醫療器材開發成果。

許茂新指出,中科自111年度開始推動「中科精準健康產業跨域推升計畫」,以「精準健康」為主軸,協助園區廠商結合周邊多所醫學中心及學研機構跨域合作投入產品研發與臨床驗證。

許茂新表示,中科管理局盼能深化在地研發製造、國產國用,並結合中部醫療院所提供臨床驗證場域,促成國內生醫產品商品化與市場拓銷,藉由今天的發表會,展現園區醫材研發與製造量能,將屬於台灣製造醫材品牌與國人分享,也能受到國際市場肯定並開發商機。

台灣骨王生技公司經理陳佑瑋表示,開發的「AR擴增實境電腦手術導航系統」,是國內第一家獲得TFDA二類醫療器材許可證的AR脊椎手術導航系統,幫助提高手術準確性和縮短開刀時間,已推廣至國內多家醫院及國外使用。

全微精密投入骨科、牙科植入物、手術器械製造開發有成,董事長莊勝雄說,這次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合作開發的「Tandry『股骨PRF修復器械組』及Trauma植入物/器械組」提供臨床完整配套措施,可提高骨科手術成功率。

久方生技則與國立成功大學合作聚焦微創器械研發「無線超音波刀」,董事長洪一平表示,他們是全世界第2家研發出無線超音波刀的公司,推出1年來,在國內市場占有率約7%到8%,這套系統可增加微創手術的安全性,縮短患者復原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中新戰場延燒至 RISC-V 台廠自製CPU夢也將受影響?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