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緊密關係別變成緊張關係 大億接班失利給企業上的一堂課

大億交通。圖/取自大億交通公司官方網站
大億交通。圖/取自大億交通公司官方網站

本文共121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車燈龍頭廠大億接班生變。大億董座吳俊億,近年已逐步交棒二代,但23日大億即將召開股東臨時會,要解任獨子吳育賢的董事職務。主要是吳育腎接班期間與日本大股東小糸水火不容,今年以來大億交通幾乎拿不到來自車廠的大訂單,形成兩敗俱傷的局面。在吳俊億的股份信託,公司回歸專業經理人主導之後,小糸的訂單重新下到大億交通,雙方的危機終告解除。

比技術更講究人情 接班考驗經營者智慧

據業內人士的看法,人脈與技術對汽車零組件產業都相當重要。尤其是汽車OEM廠不只比技術更講究人情。許多零組件大廠的主事者都在第一線投入相當長的時間,畢竟要將原有的人脈傳承下來,並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此外汽車零組件的技術發展就與汽車產業相同,目前正值快速變動的時間,轉型或是延續發展,都考驗經營者的智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上一篇
台達電加碼印度投資 預計增資6200萬美元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