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漢來美食擁兩大動能 今明年營收獲利挑戰新高

本文共880字

中央社 記者江明晏高雄4日電

餐飲需求暢旺,漢來美食受惠旗下酸菜魚品牌展店快速,年營收貢獻逾2億元,加上漢來美食6間餐廳進駐台北漢來飯店及宴會廳挹注,估明年將貢獻12億元,帶動今、明年營收與獲利挑戰新高。

連鎖餐飲集團漢來美食過去展店以進駐百貨商場為主,近期發展新的營運策略,今天宣布旗下展店速度最快的品牌「溜溜酸菜魚」首家街邊店開幕,看好北高雄巨蛋商圈的高消費力及週轉率,開出「前店後廠」的第3家店,單月營收目標新台幣750萬元,加上既有兩家店,全品牌預估年營收貢獻逾2億元。

漢來美食副總經理吳若寧指出,隨著疫情遠離,餐飲業內需暢旺,漢來美食進入展店上升期,明年全台已有多處展店計畫,除了新飯店館內餐廳外,集團既有品牌預估會新增7到10家店,「溜溜酸菜魚」預計每年都會再展3到5家店,是集團未來展店的重要品牌,明年首季將北上在桃園中壢開店,也將規劃冷凍包產品,進一步放大商機。

受惠餐飲需求暢旺及展店效益,漢來美食2023年前10月自結合併營收40.12億元,前3季稅後淨利2.87億元,超越疫情前2019年全年營收37.75億元、淨利2.66億元,提前改寫年度新高,由於旺季需求持續暢旺,集團看好第4季及明年首季營收有望逐季創高。

獲利方面,漢來美食指出,由於今年10月在南港正式開出台北漢來大飯店,漢來美食負責營運6個餐廳,第4季營收可創高,但因為費用較高,獲利可能不會創高,但全年營收與每股盈餘(EPS)可望挑戰歷史新高。

展望明年,漢來美食有6間餐廳進駐台北漢來飯店,包含一間吃到飽餐廳「島語」,以及宴會廳大型春酒和婚宴訂席需求強勁,預估明年將帶進11到12億元的營收,在展店效益挹注下,營收和獲利不排除再戰新高。

不過,缺工仍是餐飲業隱憂,漢來美食主管表示,目前台北人力較缺,高雄找人力的難度低於北部,台北漢來飯店就是血淋淋案例,島語無法開放每日下午茶餐期,館內高檔鍋物和牛排館也將延至明年3月再開。

近期吃到飽餐廳再度響起「漲」聲,漢來美食旗下「漢來海港」自助餐廳台北以外據點,今年2月已調漲過一次用餐價,漲幅1%至8%不等,明年不排除再漲,以因應食材與人力等成本持續上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表態支持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 無出脫持股計畫
下一篇
鴻海:今年營運將優於去年 董座劉揚偉看好 AI 帶動需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