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群創以化學品高回收率與液晶回收技術 獲環境部資源循環績優金質獎

本文共43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泠秭/台北即時報導

群創(3481)於今(1)日獲環境部表揚資源循環績優企業,以化學品高回收率與全球首創液晶回收技術的卓越表現,實踐責任循環,降低碳排放量,邁向綠色經濟的環境永續未來。

群創表示,為推動低碳生產,群創致力綠色產品研發及製造生產,建置管理系統對產品減碳績效透明化,精進研發回收技術以提升整體化學品回收率及循環模式。應用領先業界的二階段式整合隔板蒸餾系統回收化學品,提升回收再利用比例並降低整體碳排,以達環境共好的永續目標。

群創與工研院技術合作,秉持綠色循環理念,建構全球第一座自動化液晶循環再利用工廠,透過導入零廢棄自動化製程,進行液晶面板的分離,將分離的液晶進行循環利用,分離液晶後的玻璃可轉化為資源物供其他產業再利用,讓資源循環再使用與再利用,創造低環境衝擊及高循環效率的綠色工廠。

群創指出,透過液晶萃取中心,自2019-2022年以創新溶劑循環萃取模式萃取1.7噸液晶純化再利用,節省1.5億元的液晶購置成本,減碳成效方面,2022年減少587噸碳排放量,邁向綠色經濟。

群創以化學品高回收率與全球首創液晶回收技術的卓越表現,獲資源循環績優企業金質獎。...
群創以化學品高回收率與全球首創液晶回收技術的卓越表現,獲資源循環績優企業金質獎。群創/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華電信十年研發AI建功 助太魯閣號躲過403強震落石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