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演唱會也拚「淨零減碳」 氣候商機無所不在

本文共1062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台北即時報導

流行音樂界也在拚減碳!十一月中英國搖滾天團Coldplay(酷玩樂團)的世界巡迴演唱會於高雄登場,兩日共創下逾17萬人新高紀錄,Coldplay長期倡議並支持環保行動,並於2022年發布永續報告書、是音樂圈的創舉!本次演唱會主打節能減碳、創新再造、回饋環境等永續理念,包括演出所需的電力100%使用再生能源的電池系統,在平面搖滾區設置「能量互動裝置」,讓歌迷透過發電腳踏車和彈跳地板為演出所需電力貢獻一己之力,並發放環保可回收的LED手環取代螢光棒,其中高雄場LED手環的回收率高達93%、排名全球第四,僅次於日本東京(97%)、丹麥哥本哈根(96)及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94)。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從Coldplay演唱會的例子可見,淨零減碳已不是遙不可及的口號或夢想,而是全球各行各業都將面對的課題,淨零轉型衍生的投資機會也如雨後春筍般的出現。展望11/30~12/12 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COP28)即將登場,預計將以2015年《巴黎協定》為基礎,討論將全球氣溫升幅控制在1.5°C、各國自主貢獻減碳計畫、逐步減少化石燃料、乾淨能源及氣候融資等議題。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認為,在國際倡議、政府單位、民間企業及金融機構等多方協作下,看好氣候變遷主題是未來五至十年的投資主流,建議投資人將全球氣候變遷主題型股票基金列為投資組合的核心要角。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氣候變遷基金經理人克雷格·卡麥隆(Craig Cameron)表示,雖然八至十月氣候變遷投資股票面臨逆風,但並未改變其長期趨勢,深入檢視許多公司的長期獲利展望依舊正向,提供我們在短期市場價格錯置時擇優布局的機會,包括科技、原物料、工業及公用事業類股。展望年底至2024年,隨著聯準會主要央行升息循環可能已經結束,市場適應高利率將維持更長一段時間,有利股市回歸基本面,預期在『排碳有價可循』的時代下,全球各行各業都將面臨減碳、轉型,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的挑戰,看好各產業中已做好轉型準備,並能透過提供低碳產品或服務的企業將成為未來的市場贏家。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氣候變遷基金具備五大特色:(1)精選全球減碳龍頭,風險報酬等級RR3*的全球股票型基金;(2)除了自己減碳,更重視「幫別人減碳」的企業,卡位低碳經濟的贏家;(3)從源頭開始減碳:加碼能源轉型所需的原物料產業;(4)結合AI+氣候變遷兩大商機;(5)歐盟SFDR規範第九條(Article 9)具備永續投資目標的基金(摘自基金公開說明書),同時也是國內核備的ESG相關主題境外基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輝達與特斯拉都看好機器人 5檔技術線型中長多走勢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