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富邦證券舉辦第4季投資論壇 聚焦AI投資趨勢與機會

本文共68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富邦證券法人部將於明(30)日舉辦2023第4季投資論壇,以「籌碼沉澱後、主流股再起」為主題,邀請台光電(2383)、英業達(2356)等數十家知名企業,以及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教授李敏凡、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教授施天從等產學界菁英進行交流。藉由富邦證券專業化的投研服務團隊,提供投資人與企業之間順暢的溝通平台,深度討論產業脈動及企業發展方向,掌握投資先機、共創雙贏。

富邦證券表示,觀察國際資金輪動,AI股資金效應已從基礎設施的數據中心晶片,逐漸朝應用領域擴散,顯見市場對於此波AI技術的落地抱持高度期待,產業應用場景的擴充將進一步推升基礎設施的需求,形成正向循環。Tesla近期推出的Tesla Bot.,雖然尚未真正商業化,但以Tesla執行長Elon Musk引領技術發展來看,AI供應鏈中的台系廠商可望受惠。

這次論壇李敏凡將向投資人分享「AI機器人應用與發展」,內容包含技術導入以及關鍵零組件的組成,以及對資料中心或超級電腦的應用所帶來的助益。隨著AI應用與數據中心的擴建,既有數據傳輸方式已成瓶頸,矽光子技術的發展,將可提供高通道數目與高傳輸速率的需求。施天從則以「矽光子技術與發展趨勢」為題,探討相對應的矽光子元件及晶片技術,並分析產業鏈結構及狀況。

今年上半年,AI類股在市場資金高度簇擁之下,成為今年市場投資主軸,整體族群股價向上,然個別企業受惠程度不一,主流股短線股價飆升,修正在所難免。然而如何在此關鍵時刻精選AI供應鏈中具未來性及成長性之標的,勢必成為論壇中投資人關切的焦點。富邦證券第4季投資論壇將藉由兩場專家演講,提供投資人了解產業的技術含量,把握投資契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亞科公司治理評鑑排名前5% 第六度獲肯定 
下一篇
力成法說會/衝刺 AI、HBM、先進封測產能 資本支出大增五成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