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劉揚偉:鴻華攻北美和東南亞 明年推Model D車款

本文共1132字

中央社 記者鍾榮峰台北20日電

鴻海與裕隆合資成立的鴻華先進董事長劉揚偉今天表示,下游是整個汽車產業非常重要的力量,「沒有下游、就沒有上游」,未來鴻華先進規劃切入北美和東南亞市場,明年也將推出Model D車款。

鴻華先進今天以每股新台幣50元在台灣證券交易所創新板掛牌上市,上午掛牌典禮劉揚偉率副董事長左自生、總經理李秉彥等貴賓一同出席,不過開盤股價震盪,跌破50元,最低來到45.5元,大跌9%,之後走勢劇烈震盪。

劉揚偉在典禮致詞表示,2000年左右自己創辦的矽谷公司在美國上市,過程中感受到美國與台灣對上市公司看法截然不同,最大差別在於美國上市公司投資標的眼光朝向未來,台灣則是重視每股純益(EPS)、先看過去有多好再看未來成長性。

他指出,台灣充滿理想抱負且年輕的新創團隊,很少能在資本市場獲得足夠資金,往嶄新未來方向價值前進,這樣的環境需要在台灣重新被鼓勵與加強。

劉揚偉指出,去年9月與證交所董事長林修銘會面,林修銘期待鴻華先進在台灣上市,原先鴻華先進內部考量是否在台灣或是美國上市,劉揚偉表示,台灣有空間機會讓創新公司施展抱負,對創新板有很深的期許,希望未來有更多創新企業在創新板拿到足夠資金,讓夢想在台灣可以實現。

劉揚偉表示,鴻華先進成立3年來在證交所創新板掛牌上市,是第一支純電動車概念股,有重大意義,詢價圈購反應熱烈。

他指出,燃油車轉型到電動車的趨勢下,這是台灣切入汽車產業的契機,台灣過去有許多前輩先進想切入汽車產業,不過過去引擎和變速箱技術限制環境,台灣很難發揮。

劉揚偉表示,現在電動車架構把引擎和變速箱轉換成馬達和電子驅動線路,這讓台灣有嶄新不同機會,鴻海集團在汽車電子或是整車研發設計兩大選擇下,決定發展整車研發設計,加上裕隆過去30多年投入整車製造經驗幫助合作下,讓鴻海在短期間得以切入整車設計製造這條路。

劉揚偉表示,鴻華先進掛牌上市,朝向立基台灣、放眼全球的努力方向,也是全台唯一擁有整車設計開發製造和系統驗證能力的新創公司,他希望透過鴻華先進帶領,有更多廠商投入整車設計製造,讓汽車產業下游蓬勃發展,才能帶動上游。他認為,下游是整個汽車產業非常重要的力量,「沒有下游、就沒有上游」。

展望鴻華先進未來布局,劉揚偉指出,大股東鴻海與裕隆雙方各自數十年積累經驗,讓鴻華先進在3年內已造出4款電動車,其中兩款Model T電動巴士和Model C乘用車正在交付,未來鴻華先進規劃切入北美和東南亞市場,在北美市場先鎖定乘用車,東南亞市場先布局電動巴士,之後再布局乘用車。

劉揚偉表示,明年和後年鴻華先進將推出更多新車款,預期明年將推出Model B量產版,明年Model D車款也將亮相,鴻華先進成為電動車平台與整車參考設計提供者,服務對象將擴及全球多元客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塑董事名單出爐 董座林健男交棒郭文筆呼聲高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