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橡法說會/第2季是低檔、第3季開始回昇 明年市場回穩

本文共51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即時報導

台橡(2103)今(15)日召開法說會,台橡執行長蔡偉強表示,2023年全球化學產業都面臨挑戰,主要是各區域需求低迷,一是中國大陸經濟成長缺乏動力,內需與外銷都面臨庫存去化的壓力,並面臨生產成本上升,尤其是化學產業,整體獲利都受到負面衝擊,影響許多企業。

蔡偉強指出,2023強勢逆風打擊,台橡保持一定水平,預期2024需求回穩,部分區域還很有機會。對應未來市場的發展,台橡三大主要策略是台橡運用SSBR先進技術,擴大電動車胎應用;專注執行重大專案,依時有序地完成申學化學及阿朗台橡搬遷。以及發展中長期企業成長所需的行動專案。

台橡公司表示,2023年對於化學產業是充滿挑戰的一年,因為經濟消費疲弱,庫存去化與產業競爭加劇,台橡前三季合併營業淨利5.72億元,稅後淨利4.55億元及每股盈餘0.55元。

今年以來天然橡膠與丁二烯價差維持在美金400元/噸,為合成橡膠提供獲利支撐,這也是台橡今年合成橡膠表現良好的關鍵,其他三個產品都有比較顯著的壓力,庫存去化緩和,市場尚未回復到健康狀態。2024年前景仍有挑戰及不確定性,受到地緣政治與成本上升的衝擊,北美與歐盟成長還是停滯,中國大陸有結構性挑戰,成長在緩步復甦,2024產業會逐步獲得改善。

台橡執行長標偉強看2024年將是回穩並復甦的局面。(邱馨儀攝)
台橡執行長標偉強看2024年將是回穩並復甦的局面。(邱馨儀攝)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TBMC董座由楊育民出任 能複製出「生技業台積電」?
下一篇
美國新核電廠進入商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