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產業大咖:2024地緣政治有隱憂

本文共53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蕭君暉、李珣瑛/台北、新竹報導

鴻海(2317)董事長劉揚偉、宏碁董座陳俊聖,以及群創董事長洪進揚,昨(14)日不約而同表示,2024年地緣政治衝突隱憂大,不僅影響全球經濟走向,更顛覆產業生態、牽動產業興衰。

鴻海昨天舉行法說會,劉揚偉表示,鴻海對2024展望持中性看法,若無政經局勢變化,2024年業績可望年增約5%,但是這5%的成長,很容易被地緣政治因素抵銷。

劉揚偉強調,2024年最需觀察貨幣政策、通膨及政經局勢三大變數。明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期將減緩,鴻海集團因而對明年資通訊(ICT)產業展望保持較中性看法。鴻海會盡最大努力維持營運穩定,配合客戶需求,發揮鴻海的優勢。

陳俊聖和洪進揚昨天均參加「Yahoo 財經投資趨勢高峰會 (Yahoo Finance Invest Aisa)」並接受訪談。陳俊聖表示,2024年最大挑戰來自地緣政治緊張的不確定。他認為,地緣政治威脅超過全球化所帶來的好處,使得「家園經濟」(homeland economy)成為主流,顛覆全球供應鏈,大家必須做好準備迎接浪潮。

因應地緣政治衝擊,陳俊聖指出,宏碁目前課題是學會並加深與本地供應商的合作,不只和全球供應商合作。

洪進揚表示,面對當前高通膨和地緣政治的隱憂,企業經營者最大的挑戰在於讓企業更有彈性,共同克服每一次衰退期的考驗。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輝達與特斯拉都看好機器人 5檔技術線型中長多走勢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