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海釋風向球 董事長劉揚偉看明年ICT:保持比較中性的看法

本文共750字

聯合報 記者鍾張涵/即時報導

對於2024年的展望,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日指出,最需要觀察的3大影響因素,分別是貨幣政策、通膨,以及政經局勢。

他說,明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期將會減緩,所以對於明年ICT的展望,會保持比較中性的看法,鴻海會盡最大努力維持營運的穩定,並且配合客戶的需求發揮公司優勢。

劉揚偉預期,明年度雲端網路產品中的伺服器會是主要的成長來源,尤其是來自CSP客戶的需求持續成長,以及對於AI伺服器的強勁需求。EV的部分,Model T電動巴士持續穩定的生產當中,隨著MODEL C 也已經進入量產、陸續出貨,對整車營收開始產生貢獻。零組件方面,也逐步擴大項目以及規模,2024年營收也會繼續成長。

鴻海今日公布2023年第三季營收達新台幣1兆5432億元,季增18%、年減12%。毛利達1028億,季增23%、年減5%,營業利益462億,季增49%、年減5%。歸屬母公司業主的淨利為431億,季增31%、年增11%。

毛利率、營業利益率及淨利率分別為6.66%、2.99%、2.79%,相較上一季的6.41%、2.37%、2.53%、以及去年同期的6.16%、2.78%、2.22%,皆呈現三率三升佳績。EPS達3.11元,較去年同期增加0.31元。

針對2023年集團營運面,劉揚偉說,今年初所提出的營運六大主軸,從ICT、新事業發展、全球布局,以及ESG實踐,即使一整年下來,面臨很多不同的挑戰,鴻海大致上都依照規劃「一個個落實」。鴻海正在從一家製造服務公司轉型為平台解決方案供應公司。

其中電動車業務備受關注,劉揚偉今強調,目前總計有51項電動車計畫正在進行,其中達到「接洽商談」以上階段的,有14家潛在客戶、23個項目正在接觸中,「持續擴大客戶基礎是鴻海最重要的工作,最近也感受到客戶對於CDMS商業模式的興趣,逐漸增加。」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本報資料照片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本報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