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海法說會/劉揚偉:2024年 AI 伺服器成長強勁 鴻海穩坐第一

鴻海今(14)日舉行法說會。 美聯社
鴻海今(14)日舉行法說會。 美聯社

本文共764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即時報導

鴻海(2317)今(14)日舉行法說會,針對AI伺服器展望,以及鴻海在伺服器機櫃的市占率?董事長劉揚偉表示,2024年雲端網路部門中的伺服器將是主要成長來源,尤其來自雲端服務供應商(CSP)與AI的強勁需求。

他表示,鴻海在AI伺服器,從GPU模組、基板到伺服器機櫃與資料中心,包含先進散熱系統,以及全球布局等,鴻海可以提供完整一條龍解決方案,並配合客戶在地化需求,幾年前就跟客戶在開發AI相關產品,由於GPU模組與基板等上游AI產品有技術要求,因此鴻海發展AI的重點,是在GPU中持續提升市占率。至於伺服器整機是下游產品,參與者多,鴻海會關注下游組裝,鴻海本來就是全球最大伺服器廠商,維持不變。AI伺服器市場快速增長,對鴻海在整機業務會持續增加。

他強調,從AI的模組、基板到伺服器機櫃,都是鴻海出貨的產品,至於2024年AI毛利率與營利率方向?他說,AI越上游毛利率愈高,單純從製造端來看,AI上游的毛利比下游高,毛利率2024年在上游部分持續提高,下游則可能維持現狀。

至於如何看待AI的ASIC方案?劉揚偉說,目前在AI領域,很多新進的GPU或是ASIC廠商,2024年還是以GPU為主,ASIC是2025年以後的事。GPU還是市場主流,ASIC通常是使用在邊緣端,這在2025年後比較有機會,ASIC在伺服器與資料中心,不容易跟GPU競爭。

至於鴻海,他說會與所有廠商充分合作,就像我們在AI GPU模組市占率高,因為模組有技術性,要有能力才會做,我們會忠實扮演好GPU模組的角色,GPU基板也會,鴻海在伺服器產業已經是全球第一大,不會缺席。


延伸閱讀

鴻海財報/第3季每股賺3.11元 2021年Q1以來新高、第4季看好

鴻海法說會/2024展望 將受貨幣、通膨與政經局勢三大因素影響

郭台銘參選 北京若對鴻海施壓?董座劉揚偉這樣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中新戰場延燒至 RISC-V 台廠自製CPU夢也將受影響?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