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郭台銘帶來「政治風險」如何解?劉揚偉嘆:我沒有水晶球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左)多年前與創辦人郭台銘一同出席股東會。本報資料照片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左)多年前與創辦人郭台銘一同出席股東會。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802字

聯合報 記者鍾張涵/即時報導

鴻海(2317)今天開法說會,最後一個提問就是外媒詢問郭台銘正角逐總統候選人大位,所帶來的「政治風險」問題,他在眾多媒體與海外法人間,開門見山地詢問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你是否有要求郭台銘減少他在富士康的股份?」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深深嘆了口氣,他回應,這是除了郭台銘之外,沒人能解答『會發生什麼事』的一個提問,「而且我現在沒有任何水晶球,我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劉揚偉說,郭台銘有他的權利。

劉揚偉表示,以管理團隊的角度來看,「我們必須為所有可能的情況做好準備,所以我們已經做了很多準備工作。」

劉揚偉還說,「我祝他(郭台銘)一切順利,這就是我能說的一切。」

鴻海今召開2023年第三季度法說會,會中公布2023年第三季財務報告,營收達新台幣1兆5,432億元,毛利率提升到6.66%,創下2017年第三季以來的單季新高。相較前一季與去年同期,也都呈現三率三升。單季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為431億元,每股盈餘3.11元,也分別繳出季增31%與年增11%的成績。

劉揚偉說,第三季整體表現優於預期,第四季營運可望持續加溫,呈現季增趨勢。對於明年展望,公司認為需要觀察貨幣政策、通膨,以及政經局勢3大因素,目前保持中性看法。

針對近期集團大陸廠區的稅務土地稽核事件,鴻海財務長黃德才在法說會上鄭重表示,公司一直是以「合法合規」的原則在全球各地經營,目前集團生產經營一切正常,我們會積極配合相關單位作業,希望可以盡快完成相關工作,減輕大家對於不確定性的擔心。

黃德才說,對於近期有部分的媒體,以不當的方式讓大眾感到恐慌,「集團已經做了相關澄清,對這些媒體,我們一方面會要求澄清,另外也保留法律追訴權,來保障投資人的權利。」

黃德才說,集團了解外界都很關心這件事,也在積極的應對之中,若是有明確的結果,一定會公告讓大家知悉,一切以公司的正式說法為主。


延伸閱讀

鴻海財報/第3季每股賺3.11元 2021年Q1以來新高、第4季看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輝達與特斯拉都看好機器人 5檔技術線型中長多走勢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