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12資訊月閉幕 吸35萬人次觀展

本文共498字

中央社 記者韓婷婷台北12日電

112年資訊月12日閉幕,今年展覽以「數位領航 資安聯防」為主題,攜手百餘家資通訊業者展出,3大主題展區包含數位科技、資安防詐及樂齡樂園;總共吸引35萬人次參觀,113年度資訊月預計在11月14日登場。

主辦單位表示,資訊月主題館與數位發展部攜手引領近40家的科技廠商,展示台灣業者針對AR、VR、生成式AI、沉浸式內容、數位雙生等相關領域的創新研發技術;體驗全台首創全息音樂平台、台日合作的智慧零售AI虛擬管家、AR虛擬彩妝鏡等數位科技。

資安院則與3大電信商、台灣思科系統、GoogleCloud、奧義智慧科技、七維思、台灣微軟、伊雲谷數位科技、捷飛科技、艾斯芸防偽科技、藍星球、開運國際與創宇通訊等,共同推廣、深化全民資安、防詐意識,提升數位時代的資安應變韌性。

主辦單位表示,因應台灣高齡化社會發展,60歲以上人口已達500萬人所衍生的實際需求,今年也打造高齡科技示範屋,邀請台灣數位健康產業發展協會、滙嘉健康、仕馬科技、大同醫護、杏澤科技、益康生醫、資策會數轉院等單位參與,示範包含非接觸性生理偵測技術、智慧健康手環、跌倒告警系統、AI智慧客服、住宅遠距診療等,開啟長輩智慧生活新想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