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創意米食競賽50組角逐 「咖啡靜謐的向度」奪冠

本文共593字

中央社 記者楊淑閔台北10日電

創新米食向下扎根,農糧署舉辦「2023非米不可全國創意米食競賽」,總計50組高中(職)及五專前3年學生參賽,今天頒獎,由謝惠宇綿密細緻的作品「咖啡靜謐的向度」奪冠。

農業部農糧署今天舉辦「2023非米不可全國創意米食競賽」頒獎典禮,宣布在全國共50組角逐競賽下,由世紀綠能工商高級中等學校的謝惠宇同學以「咖啡靜謐的向度」奪冠,並獲得新台幣10萬元獎金,成為米食最佳代言人。

農糧署說明,此作品以綿密細緻的無麩質蛋糕搭配芋頭泥及布丁奶酪凍,加上微苦的咖啡凍,口感Q彈順滑,彷彿在舌尖上跳舞,因而獲得評審委員青睞。

亞軍則有2組獲頒,包含台北市私立稻江高級護理家事職業學校的李欣豫及黃馨葦同學所開發的作品「紅舞金韻」,以及國立嘉義高級家事職業學校的蘇芷稜、廖子翔同學所研發的作品「泰式椒香紅心8字麵」。

季軍則由桃園市羅浮高級中等學校的林苡婷、謝昌佑同學製作的「橘子千層捲」、國立台南高級商業職業學校的蔡世鈺、何幸芮同學所開發的作品「灣.月(Formosa Crescent),以及與國立台東專科學校的陳彩君、林秀萍同學研發的作品「甜在心頭-雙釋米芙」榮獲。

農糧署並說,為鼓勵青年學子勇於挑戰自我,增列12組優秀參賽作品頒發佳作獎;而獲獎的學生,除可獲得獎狀,作為未來升學或求職面試加分的依據,連鎖超商代表也將從獲獎作品選出適合產品化者量產上市,消費者將有機會品嚐充滿創意的美味米食料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仁寶、英業達、緯穎啟動世代交替 為何都不是太子接班?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