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緯穎AI伺服器營收占比衝破1成 看好後市需求

本文共657字

中央社 記者賴言曦台北7日電

雲端資料中心資訊電子設備廠緯穎今天召開線上法人說明會,財務長陳昌偉表示,今年第3季及前3季的AI(人工智慧)伺服器營收占比已突破10%,另看好AI伺服器前景,對於今年第4季、明年需求成長狀況看法樂觀。

緯穎今年第3季合併營收新台幣528.17億元、年減33.7%,稅後淨利26.15億元,每股盈餘(EPS)14.96元;累計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1833.51億元,年減10.8%,稅後淨利85.29億元,EPS為48.78元。

陳昌偉表示,緯穎今年第3季及前3季AI伺服器的營收占比已突破10%,為公司營運的重大里程碑,未來仍看好AI伺服器前景,對於今年第4季、明年的需求成長狀況看法樂觀。

陳昌偉指出,目前包含廠房在內的非流動資產占總資產比已達10%,公司持續擴充全球自有產能,原定今年全年資本支出50億元,目前已執行70%,主要運用在廠房投資,且進度符合期望。

各地產能布局方面,陳昌偉表示,馬來西亞系統整合一廠今年10月已開始貢獻產能,馬來西亞主機板二廠目前興建中,預計明年下半年開出產能;台南主機板廠進一步擴充產能,預計11月可完成設備安裝並開始量產。

另緯穎董事會6日通過承租南科管理局台南園區土地並興建台南新廠,建廠費用預估約62億元;陳昌偉表示,預計完工後,可將南台灣發散的廠房、倉庫集中,緯穎也規劃未來會就近在台南進行全球新品測試,量產則分配給馬來西亞廠進行,達到風險分散。

陳昌偉指出,美洲地區仍是貢獻緯穎營收最多的主戰場,在墨西哥設置的系統整合廠今年目標擴建至3個廠,預計明年第1季可投放新產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黃仁勳合作以色列 AI 商 會談現場畫面曝光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