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I 伺服器帶動 郭明錤:明年戴爾整體伺服器出貨年增15%

AI趨勢火熱,郭明錤指出,受惠企業對AI伺服器高於預期的需求,Dell已要求為產能瓶頸的AI伺服器零部件大幅擴產。 聯合報系資料照
AI趨勢火熱,郭明錤指出,受惠企業對AI伺服器高於預期的需求,Dell已要求為產能瓶頸的AI伺服器零部件大幅擴產。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60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預估,明年戴爾(Dell)整體伺服器出貨年增15%,明顯高於產業平均水準年增3~5%,AI伺服器強勁需求,是推升戴爾伺服器出貨顯著成長的原因。

郭明錤指出,受惠企業對AI伺服器高於預期的需求,Dell已要求為產能瓶頸的AI伺服器零部件 (如機殼、主板SMT等) 大幅擴產約200%,以滿足企業客戶未來需求。AI伺服器出貨又會有利傳統伺服器需求,Dell目前預期2024年伺服器總出貨量可望恢復成長至年增15%。

他表示,企業客戶建置AI伺服器,不全然採用雲端AI主機代管的關鍵考量,包括易於管理、資料安全、與企業既有IT系統整合的客製化需求等;Dell能在企業市場取得優於預期的AI伺服器訂單原因包括領先競爭對手推出採用Nvidia AI晶片的PowerEdge伺服器,及與Meta合作以支援企業客戶部署Llama 2 AI模型。

郭明錤認為,部署AI伺服器有利傳統伺服器需求,主要原因為需升級傳統伺服器以運作AI應用,與AI服務器會提高傳統伺服器利用率。

郭明錤說,因AI晶片供應限制,Dell的2023年AI伺服器出貨量為1~1.5萬台或以下,但預期2024年可望顯著成長至2.5~3萬台或以上;在AI伺服器帶動下,Dell傳統伺服器出貨也將成長;Dell目前預期明年伺服器總出貨量可望恢復成長至年增15% YoY ,今年則約是年減10%。


延伸閱讀

英特爾創新日台北登場 執行長基辛格:AI無所不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智冠6/24改選董事 市場派網銀提名4席自然人
下一篇
台灣東洋3日將與北榮、高醫附醫三方簽署越南合作 MOU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