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信驊前三季每股賺18.46元 外資正向看本季接單 營收有望成長

提要

市場需求不佳 獲利較去年同期腰斬

信驊董事長林鴻明。 聯合報系資料照
信驊董事長林鴻明。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68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報導

股后信驊(5274)昨(6)日公告第3季獲利2.7億元,為今年以來單季最佳,季增12%,但較去年同期衰退54%,每股純益7.16元;受市場需求不佳影響,前三季獲利較去年同期腰斬,每股純益為18.46元。

信驊EPS
信驊EPS
信驊為遠端伺服器晶片(BMC)大廠,昨日同步公告10月合併營收3.24億元,為今年以來高點,月增0.65%,但較去年同期衰退37.34%;前十月合併營收24.7億元,年減43.87%。

根據信驊公布的最新財報,第3季稅後純益2.7億元,季增12%,年減54%,每股純益7.16元;前三季稅後純益6.97億元,年減57.24%,每股純益18.46元。

法人分析,信驊於英特爾伺服器平台Sapphire Rapids出貨動能持續成長,伴隨AI產品需求續強,引動歐美客戶下半年開始重啟拉貨動能,加上歐美客戶需求陸續回溫,信驊本季合併營收有望優於上季。

外資認為,雖然傳統雲端伺服器以及大陸伺服器市場下半年仍未看到復甦跡象,不過AI應用百花齊放,帶動AI伺服器需求續強,正向看待信驊本季訂單狀況,正逐步見到隧道的出口。

展望2024年,法人對信驊營運持樂觀態度,首先是隨著新一代伺服器平台Sapphire Rapids和Genoa大量投產,信驊「AST2600」產品市場滲透率有望提升到40%至50%,並將助力BMC價格走揚。

其次是信驊Mini BMC(BIC)業務新增兩個客戶,研判從2024下半年開始量產,推升2024年BIC出貨量年增146%、達354萬顆。第三是信驊資安晶片(PFR)同樣於明年下半年開始貢獻營收;最後是信驊在AI伺服器訂單機會增加,將帶動對BMC的需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中新戰場延燒至 RISC-V 台廠自製CPU夢也將受影響?
下一篇
華為新機 Pura 70零件90%是陸製 台系手機鏈全面警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