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廣達強調受美 AI 新禁令影響不大 AI 伺服器第4季持續向上

廣達釋出消息強調受美AI晶片禁令影響不大。 路透
廣達釋出消息強調受美AI晶片禁令影響不大。 路透

本文共70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即時報導

美國商務部日前宣布限制向中國大陸出售更先進的人工智慧晶片,引起市場擔心衝擊AI伺服器產業,指標大廠廣達(2382)資深副總暨雲達總經理楊麒令今(29)日回應,基本上影響不大。而廣達本季AI伺服器業務會「緩緩」向上,主要還是卡在 GPU 缺貨的因素。

楊麒令今日出席中華民國企業經理協進會六十周年會慶論壇,會後接受媒體提問,回應美國新一輪禁令、AI伺服器展望、GPU 缺貨、歐美擴產等議題。

廣達資深副總暨雲達總經理楊麒令。記者吳凱中/攝影
廣達資深副總暨雲達總經理楊麒令。記者吳凱中/攝影

針對美國新禁令是否將影響廣達或客戶AI業務,楊麒令回應,基本上影響不大。主要是中國(業者)方面知道禁令大概是遲早的問題,可能短期間有一些小小的波折。

在美國禁令消息一出後,陸廠相關業者積極囤貨AI晶片,楊麒令說,這多多少少都會,因為一定會有一些因應措施。只是陸廠積極掃貨AI晶片,也讓市場擔心,這會不會導致 GPU 缺貨加劇?

楊麒令認為不會,他舉例,比如說L40S GPU 其實現在缺的是 CoWoS 製程,相信這些陸廠進的產品都沒有CoWoS 製程,因此不會影響。

不過,他指出,AI GPU 缺貨還是沒有很大的紓解,短時間看不到紓解,還是要等到明年。

展望本季AI伺服器營運,楊麒令表示,廣達還會持續往上,其實第3季該業務已經上來了,而第4季會「緩緩」上來,主要還是卡在 GPU 缺貨的因素。

此外,由雲達作為首波供應商的 MGX 系列AI伺服器,預定今年11月量產,目前生產進度時程沒有改變。


延伸閱讀

AI 伺服器需求熱 廣達美國、德國有意持續擴產

整理包/台積電法說:CoWoS持續擴產 CoWoS是什麼、概念股一次看

半年為AI三度露面!董座林百里將現身站台 指標股廣達可期

整理包/AI 力即國力!廣達林百里 AI 10大金句一次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黃仁勳合作以色列 AI 商 會談現場畫面曝光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