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代工業者看伺服器市況 將逐季回升

本文共442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吳康瑋/台北報導

英特爾(Intel)第3季財報表現優於預期,看好客戶完成庫存調整行動,資料中心客戶庫存也開始逐步恢復正常。市場預期品牌PC廠包括宏碁(2353)、華碩(2357)、微星(2377)與技嘉(2376)等業績展望同步看旺。

代工業者普遍看好伺服器市況即將回升,包括英業達(2356)、廣達(2382)、緯創(3231)都持逐季升溫看法。

品牌廠商方面,法人指出,宏碁部分市場出現急單,看好PC事業可望回穩。

華碩財務長吳長榮之前指出,在市場需求回復及電競掌機ROG Ally等新品推出下,預期下半年營運將穩步成長。

英業達目前出貨主力HGX H100 AI伺服器,逐步進入出貨高峰,為伺服器業務挹注逐季增長動能。

緯穎(6669)目前手上的AI伺服器相關專案仍以客戶端採用ASIC的為多,另配置A100的產品將自第4季出貨。

廣達AI伺服器方面,目前以出貨搭載輝達H100的整機櫃為主,觀察第3季、第4季雖是旺季,但仍需視實際料況,現階段與客戶展開設計的新案,可望在2024年下半至2025年初出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塑董事名單出爐 董座林健男交棒郭文筆呼聲高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