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亞太電信臨股會 小股東反對以臨股會追認合併案

圖為電信業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庫)
圖為電信業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108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即時報導

遠傳電信(4904)與亞太電信(3682)合併即將進入最後階段,亞太電信今(27)日舉行臨時股東會,進行會計師換股比例合理性意見書說明、董事李和音自身利害關係說明及審計委員會對於智商法院判決後續處理方案等四個報告案,更重要的是提請股東同意亞太電信與遠傳合併案持續執行。但有小股東委託發言指出反對合併案,也反對以臨股會追認合併案。亞太電信及遠傳日前均曾強調維持第4季完成合併。(延伸閱讀:

亞太電董座陳鵬:守住合併價 就是替股東爭取最大權益

日前小股東狀告亞太電信法院判決出爐,去年亞太電信臨股會對於遠亞併「決議應予撤銷」,亞太電信除提出上訴,同時舉行股東臨時會補正及追認與遠傳合併案原決議。亞太電信原本在2022年4月15日舉行臨時股東會時以投票通過亞太電信與遠傳合併案。

亞太電信公告指出,臨時股東會,進行四個報告事項,包含上晉會計師事務所陳慈堅會計師委任書之增補協議書案;上晉會計師事務所陳慈堅會計師針對其民國111年2月22日與遠傳合併案換股比例合理性意見書之說明案;李和音董事自身利害關係及贊成與遠傳合併案之理由說明案;審計委員會對智商法院判決之後續處理方案之審議結果報告。

最重要的是亞太電信臨時股東會將提請股東會同意與遠傳合併案原決議繼續執行及以本案決議補正及追認與遠傳合併案原決議或有的瑕疵案。

有小股東發言表示,反對合併案,反對以臨時股東會追認,鑑價報告有嚴重瑕疵卻以一頁來說明,表達併購案價格不合理。

另一小股東發言表示,個人沒有意見,都要朝好的方向走,拿到臨股會通知書最難過的是整併過程中,亞太電信損失,應該告訴股東,亞太電信權利沒有分配的應該彌補,遠傳也應該做到亞太電信大股東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是否對小股東有憐憫及公益之心。

亞太電信董事長陳鵬表示,維持去年合併案換股比例,期望大家支持合併案走下去,而亞太電信過去一年增加的虧損,遠傳並沒有重算換股比例,否則以現在財務狀況算,換股比例絕對會更低,遠傳支持我們原本換股比例,也信守承諾,近一年來財務狀況增加的虧損都不影響換股比例,股東可能有誤會,因為並沒有合併延宕而降低換股比例,而因為尚未合併,也不可能要求遠傳發股息給亞太電信股東。

亞太電信審計委員會也針對智商法院判決提出審議報告,亞太電信審議委員會表示,依照法院顧問意見,在法院判決確定前,針對亞太電信與遠傳合併案不生撤銷效力,且認為智商法院判決之見解有所爭議,已經依法提起上訴救濟。

亞太電信審計委員會也指出,為減低智商法院判決對亞太電信及遠傳合併案之影響,亞太電信向審計委員會及董事會報告後,以臨時股東會決議補正及追認與遠傳合併案決議或有的瑕疵。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驊處分長榮2000張 處分利益逾0.38億元
下一篇
POS一度遭視作夕陽產業 為何研華、普達反而雙雙入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